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第十一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新技术”分论坛暨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05 11:17:09 浏览量:

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十一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新技术”分论坛于2018年11月3日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叶泽、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湛学辉、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亚辉、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院长王进、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党委书记甘为、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副院长张建明、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中南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赵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爱斌,同时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理工学院等十余所高校的嘉宾、优秀论文获奖者和高校研究生代表以及我校研究生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研究生学术盛会,湖南科技大学组团派出了四十多名研究生前来观摩学习本次学术活动。

11月3日上午8:00,开幕式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叶泽、研究生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院院长兼学位办主任管德清主持,副校长叶泽致欢迎词,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王进介绍了承办单位和论坛筹备工作基本情况,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刘彻致贺词,我院研究生代表研究生分会主席方振威发言,我院副院长张建明宣读了“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新技术”分论坛优秀论文表彰决定,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兼研工部部长刘亚辉宣读博力学术论坛优秀论文表彰决定,并邀请嘉宾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奖。

上午9:10到11:30进行两场主题学术讲座,江苏省网络监控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孙星明教授主讲“基于深度学习的信息隐藏”,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无人系统研究所所长徐昕教授主讲“无人车辆的智能感知与学习控制”并现场与学生进行了互动答疑。

上午10:00到11:30在云塘校区理科楼B311举办了湖南省研究生培养院长(主任)论坛暨CCF YOCSEF长沙“麓山论道”系列论坛,主题为“湖南省属高校如何培养高质量的计算机类学科硕士研究生?”。论坛由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副院长张建明主持,特别邀请到了中南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赵明、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肖晟、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欧阳建权、湖南师范大学软件工程系主任张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爱斌、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满君丰、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勇华、周栋、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湛雪辉。参加讨论交流的还包括CCF YOCSEF长沙AC委员国防科技大学赵宝康、付绍静等。

下午13:30到16:00是优秀论文交流环节,“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新技术”分论坛的39篇获奖论文分成四组,先由作者PPT讲解,再听众提问和专家点评,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其中,中南大学软件学院龙思凡等汇报的论坛论文“基于决策委员会的PCA-DC-Bagging算法在RAFM钢下的研究分析”,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粟海翰等汇报的论坛论文“Machine Learning Attack and Defense on Voltage Over-scaling-based Lightweight Authentication”,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田恬恬等汇报的论坛论文“一种基于分频的脑电识别新策略”,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伍悠等汇报的论坛论文“A Fast Object Tracker Based on Integrated Multiple Features and Dynamic Learning Rate”,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彭洁瑶等汇报的论坛论文“A Secure Three-factor User Authentication Protocol with Forward Secrecy for Wireless Medical Sensor Network Systems”,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夏卓群等汇报的论坛论文“Research on defensive strategy of real-time price attack based on multi-person zero-determinant”。在分论坛报告环节,中南大学赵明教授、湖南大学肖晟副教授、湘潭大学欧阳建权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张锦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陈爱斌教授、湖南工业大学满君丰教授、湖南科技大学胡勇华、周栋教授担任论文点评专家并作出精彩点评。

本次分论坛共收到省内外十余家研究生培养单位投稿论文131篇,经专家评审评选出了一等奖论文6篇,二等奖论文12篇,三等奖论文20篇,为省内外研究生搭建了充分交流、广泛探讨、深入学习的良好平台,有效地促进了研究生学术交流,营造了研究生创新学术氛围。(文、图\陈沅涛   审\甘为)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