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02 13:15:49 浏览量:

2018年12月2日上午,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顺利召开。

出席此次会议的专家有中南大学王建新教授、暨南大学翁健教授、重庆大学朱涛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毛晓光教授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牛建伟教授。此外,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杨伟军、校长助理敖洁、“双一流”办及其他职能部门负责人、我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学科团队负责人等40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副校长杨伟军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学科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王进院长对学科建设实施方案作汇报,内容包括学科特色及主要问题、学科建设目标、学科建设举措三大方面。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详细审阅了《长沙理工大学推进“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区域(行业)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等相关材料。通过评议和意见反馈交流,专家组指出目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存在学科优势特色不鲜明、缺乏领军人才以及缺乏国家级学科平台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专家组对学科建设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意见。

王进院长表示在今后的建设过程中会采取专家们给出的建议,将我院与我校其他优势学科进行交叉融合、协同发展,进行特色建设,广泛吸纳人才,努力推进学科平台建设,推动我院走向更好的未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