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制定长沙理工大学ACM竞赛工作细则(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17 12:22:28 浏览量:

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根据学校《关于加强2018年创新人才培养与学科竞赛工作的通知》(教通字[2018]16号)文件精神和学院《关于成立计通学院创新人才培养与学科竞赛工作组的通知》要求,为了更好的推进面向问题求解的课程群教学改革,提高课程群教师的参与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学院特制定ACM竞赛工作细则。

一、总则

(1)ACM竞赛工作总负责人由软件工程系系主任担任,并同时兼任总教练。工作职责是:承担学院部署的ACM相关各类竞赛任务,抓好学生训练和竞赛组织工作,对学院全面负责;

(2)省赛、区域赛教练:服从学院工作安排,认真做好教学工作,特别是课程群教学工作,着力培养学生编程能力和问题求解能力,为队员选拔提供土壤;

(3)队员:学生队员必须服从学院的统一管理,支持学院的教学改革工作。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帮助同学、团结同学。

二、ACM队员选拔

(1)ACM队员与新生班级建立联系,每个队员负责1~2个班级,通过与新生交流、学习指导等途径发掘优秀的新生为候选队员;

(2)ACM团体每年4月份组织一次全校性的竞赛,确定当年的队员人选;

(3)计通学院的非课程群教师可自行组队,通过ACM团体的测试环节后进入集训队,由ACM团队托管,推荐教师与课程群教师享有相同的权益。

三、训练竞赛环节

(1)9~10月份进行新队员选拔与培养;

(2)9~10月份老队员进行区域赛网赛和现场赛;

(3)寒假集训;

(4)准备和参加天梯赛、CCF CCSP等程序设计竞赛;

(5)校赛;

(6)暑假集训;

(7)湖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四、训练竞赛场地安排

     学院为了更好的支持ACM工作,特在理科楼二楼科技创新平台划出充分的场地,作为ACM训练基地,同时学工办老师和负责人共同加强对ACM训练基地的管理。

五、竞赛教练指派

(1)省赛教练指派方法:省赛前,ACM集训队进行一次省赛资格个人赛,根据个人的排名确定每队的教练。队伍中排名最高的学生所属一年级班级的授课教师(非课程群的队员则依据推荐教师)指定为教练。每名老师只能指派一次,如果一名老师可以为多支队伍的候选教练,则优先该教师选择一支队伍,剩余队伍依此规则继续指派其他教师为教练;

(2)区域赛教练指派方法:在学生取得现场赛之后指定教师为该队冠名教练。每一年度中,一个老师只能被指派一次区域赛冠名教练。区域赛冠名教练指派的主要宗旨是根据教师对课程群建设、教学工作的贡献度进行确定。以此激励教师积极参与课程群的教学以及辅助工作。

六、奖金及业绩值分配方法

由于竞赛的组织存在多个层次,因此省赛、区域赛获奖的奖金与工作业绩值需要进行二次分配。

分配方法:

(1)省赛50%的奖金平均分配给获奖队伍的相关教师,50%由负责人进行安排;

(2)区域赛50%的奖金归冠名教练所有,50%由负责人进行安排。

(3)所有获奖60%的业绩值平均分配给获奖队伍相关教师,40%由负责人分配给参与竞赛组织工作的相关人员,如技术支持等。

负责人掌握的50%的奖金的使用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1)   少部分作为人员的劳务,主要是为竞赛工作服务教师的劳务;

(2)   大部分用于改善暑假、寒假集训学生的生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8年9月7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