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2014年下半年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计划

发布时间: 2014-10-11 16:29:02 浏览量:

各系(部)、中心党支部: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关于2014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现就2014年下半年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出如下安排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着力研究解决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思想保证、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二、重点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各党支部
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引导教职工既要全面把握其理论体系,又要掌握其思想精髓,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改革理念,紧密结合学校特色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思考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学院各支部要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201312月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建设良好师德师风,树立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思维方式,提升精神状态,贯穿学习工作生活,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广大师生普遍认同和自觉践行的价值准则,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践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在北大以及教师节在北师大的重要讲话要求,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的要求,组织开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学习,在全院师生党员中开展以“争做育人标兵和成才表率”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在期末就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比。

(三)做好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关注我院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并进行思想调研。以各支部为单位,通过问卷、访谈等多种形式,深入青年教师群体了解情况、查找问题、加强交流。学院将把弘扬先进、宣传典型作为加强青年教师师德建设工作的突破口,组织新老教师传帮带活动,定期组织优秀教师公开课、示范课,组织广大青年教师深入切磋教学技艺,交流教学经验和方法,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参与学院教学改革与研究。

(四)深入落实校第六届建设发展研讨会精神,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的改革研讨。全院认真学习《长沙理工大学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领会会议精神,秉持学校事业发展的主题主线,思想更加自觉、行为更加主动,切实将自己的个体发展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主流中,不断强化主人翁精神,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自觉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着力提升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
 
(五)学习和把握当前国内外形势及面临的挑战,维护校园的和谐与稳定。认真学习2014年国内外形势政策及理论热点,客观分析、准确研判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刻理解、把握国家有关政治、经济、文化等形势政策。改进和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为进一步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提供思想和理论上的保障,努力使学校始终成为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的坚强阵地,自觉维护国家和谐稳定的大局。

三、学习形式

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观看视频、专题辅导与专题讨论、座谈研讨与体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教职工理论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

四、具体安排

序号

时间

地点

内容

主持

1

1014

理科楼502

会议室

讨论2014年院党委工作计划、2014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学习计划;

方琼

2

1021

各支部

活动室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支部书记

3

1111

各支部

活动室

学习《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

支部书记

4

11-12

待定

开展以“争做育人标兵和成才表率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

5

1118

各支部

活动室

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并进行调研,形成调研报告

支部书记

6

129

各支部

活动室

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支部书记

7

1216

理科楼B311

观看全国道德模范相关视频

 

8

1223

各支部

活动室

学习《长沙理工大学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

支部书记

9

1230

理科楼B311

国内外形式与政策专题讲解

 

10

15

各支部活动室

2014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小结

支部书记

五、学习参考资料

1.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中共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

3.《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4.《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习近平总书记201499日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5.《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6.《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

7.《长沙理工大学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

中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十一日

  •  

上一篇:计通学院第七周学生工作安排
        下一篇:2014年度计通学院申报高级职称人员公示表公示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