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 2017-10-18 16:08:17 浏览量:

 

10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与此同时,计通学院没课的师生分别在理科楼B311B502、各系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开幕会,家中有特殊情况无法赶来学校的老师也在家中收看了开幕会。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主要提出了四个论断。第一,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第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第三,围绕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四,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主要分为两个阶段来安排。

青年教师代表看完开幕会感慨到“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时,我非常的激动 ,我们青年一代就应该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关注当下,认真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更好的对社会对国家做贡献而不断努力奋斗。放眼未来,时刻关注时事政治,随时代与社会的发展与变化,根据国家的需要调整自己的人生方向。作为青年人,我们是党和国家未来的坚实力量,只有不断的完善自己,积极投入各项社会实践工作中去,才能更好的为党和国家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生代表看完开幕会后感慨到:党的十九大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十九大带来的鼓舞都将影响每个中国人生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国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各条战线上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干部,一定要紧跟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传递正能量,永做一名合格党员。

中国梦是我们的,我院广大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肖苹宁  图/汤晓霞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