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7-12-05 11:15:06 浏览量:

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

 

根据《长理工大研〔20154号》文件精神,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已正式启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分学位授予单位自我评估和教育行政部门随机抽评两个阶段。为了做好我院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保证我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评估内容

学院全部5个学位点。

自我评估是对本单位学位授权点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查,根据本单位的办学定位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标准,从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配置、制度建设等方面,真实、准确考察学位授权点的目标达成度。

二、时间安排

先由学院按照要求撰写材料、准备证明材料并自查,再由学校聘请专家正式评审。

1)12月20日前,各参评学位授权点认真收集、整理各类数据和资料,完成自评,并进行《长沙理工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自评分,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学位授权点基本数据表》,撰写《长沙理工大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以及《长沙理工大学学位授权点评审专家推荐表》,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通过,并签章后一式2份并电子版交工作组。

2)12月25日前,工作组对各学位授权点提交的材料进行形式审查。

3)12月25日—12月29日,工作组在学位点推荐的专家表中选取专家,对通过工作组材料初审的学位授权点进行评审,并将评审意见反馈给各学院。

4)1月10日前,各学位授权点结合自评结果和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相关材料,签章后一式2份并电子版交工作组备案。

5)1月20日前,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依据专家评估结论对各学位点自评材料进行审议。审议通过的,由学位点将《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再次完善后,在“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上向社会公开,用于随机抽评。

三、工作要求

1)《长沙理工大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应对照《长沙理工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撰写,把学位授权点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配置、制度建设等纳入评估内容。各学位授权点在开展自评分工作时,应结合自身实际,提出评估指标体系中各项评估指标的评分标准和理由,并在《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中作相应解释说明。

2)学位授权点的评估标准应尽量达到2017年学位点授权审核基本条件要求。

3)除特别注明的兼职导师外,各学位授权点所涉及的师资均指目前人事关系隶属本单位的专职人员,现有骨干教师按照本轮学位点申报时填写的《现有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汇总表》所列人员填写,同一人员可在相关的学术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点之间重复填写,但不得在不同学术学位点间或不同专业学位点间重复填写。

4)各学位授权点所涉及的成果(论文、专著、专利、科研奖励、教学成果奖励等)应署名长沙理工大学,且同一人员的同一成果不得在不同学术学位点或不同专业学位点重复填写。引进人员在调入本学位点之前署名其他单位所获得的成果不填写、不统计。

5)本次评估的各项内容须是各学位授权点近5年来的情况,统计时间为2013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6)合格评估后,各学位授权点应对照专家意见,拟定的进一步整改方案,应切实可行,建设目标应具体、量化、利于考核。

四、组织机构

1、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是本次学位点合格评估的最高组织和领导机构,负责审定学院合格评估工作方案、各学位授权点制定的合格评估标准、各学位授权点的自评报告及对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认定等。

2、成立学院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领导小组

  长:李     

  员:王    张建明  姜腊林

            徐蔚鸿

主要职责:全面负责本学院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组织、各学位点研究方向设置、特色凝练以及评估和调整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

  长:张建明

副组长:陈曦(廖年冬

成员及分工:

各学位点的方向设置、特色凝练、把关指导

               徐蔚鸿         

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5211计算机技术

学位点基本数据表

郑莹  曾道建    王斐  张经宇

自评分、学位点自评报告

李文军  周书仁

0835软件工程、085212软件工程

学位点基本数据表

罗元盛    刘青

自评分、学位点自评报告

廖年冬    邓泽林

081001通信与信息系统

学位点基本数据表

蔡汪洋

自评分、学位点自评报告

吴宏林    李骥

  书:张明媚  易亭亭

主要职责:负责本学院学位授权点评估和调整工作的具体实施。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71130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