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召开党的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09-26 22:10:26 浏览量:

926日下午4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在理科楼B501召开,会议由方琼主持,党务主任干事汤晓霞及全体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培训会。

首先,汤晓霞就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对各支部组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布置了“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的相关工作。

    方琼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出发,就支部书记如何履行好职责,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熟悉政策。熟悉政策是履行职责的前提条件,运用政策是支部书记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依据和重要遵循;支部书记不仅要熟悉党章党规党纪,同时要吃透最新出台的文件精神,更好地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变化。二是要注重规范。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大家要始终围绕推进中心工作抓党建这条主线,善于把繁杂的工作任务进行梳理,做到心中有数;要善于整合时间、整合资源、整合内容,保证规定动作规范有序有效。三是要把握规律。支部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情况和需求,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手段,丰富活动内容,着力解决形式单调、内容枯燥等问题,增强党内活动吸引力,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计通学院现有7个教工党支部,各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直接关系到学院的改革与发展进程,因此,新学期召开的此次培训会显得十分重要。方琼针对学院工作提出的建议紧贴实际、分析透彻,各支部书记均表示有了新的启发和收获,并就支部工作现存的难点在会上进行了交流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