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关于从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始进行文献审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10 16:31:25 浏览量:

关于从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始进行文献审查工作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导师和在读研究生: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督促导师和学生认真阅读文献,提高学位论文的质量,根据研究生院的要求,学院决定从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始,在研究生申请开题之前,增加学位论文文献审查环节。具体要求如下:

1)导师与研究生于第一学期期末放寒假前,共同确定学位论文的方向。

2)确定论文方向后,导师安排研究生查找一些相关文献,寒假阅读。

3)第二个学期继续查找文献阅读。2018年将修改培养方案,以后每个专业的必修课都尽量安排在第一个学期,第二个学期主要是选修课,以利于研究生有更多的精力查阅文献。

4)在第二个学期期末,每个研一研究生,由学院的文献审查委员会进行文献审查。通过文献审查的学生,在第三个学期初论文开题;没通过文献审查的学生,暑假继续阅读文献,第三个学期开学后再向学院文献审查委员会申请文献审查,通过后方可申请论文开题。

5)学院成立文献审查委员会,审查研究生对学位论文相关文献的熟悉程度,确定能否进入开题环节。每个研究生,老师提问和学生回答的时间为10-15分钟。文献审查委员会由5人组成,每年年初,依据学院教师的科研业绩排名,文献审查委员会成员进行更新。

6)研究生查阅的文献要求:理工科硕士研究生精读30SCIEI的研究论文(含不多于5篇的综述论文),其中至少20篇英文文献。提交文献综述报告。

未尽事宜,由学院负责汇总,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843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