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关于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暨答辩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23 11:18:23 浏览量: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关于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

暨答辩安排的通知

 

各系、各位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老师、毕业班同学:

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已进入后期阶段,为进一步做好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确保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院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

主  任:王  进(教  授)

副主任:姜腊林(教  授)

成  员:王  威(教  授)   夏卓群(教  授)   张建明(副教授)

周书仁(副教授)   李  骥(讲  师)   廖年冬(讲  师)

邓泽林(副教授)  

秘书组:教务办成员

 

二、答辩委员会职责

(1)制订答辩程序,安排答辩场地、人员;

(2)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分组;

(3)根据学校要求对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进行抄袭抽测,检测结果作为答辩资格审查依据(2018年6月8日前完成)。

(4))审定学生答辩资格(2017年6月5日前完成)

(5)指导全院答辩小组的工作,协调答辩中的有关问题;

(6)审定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和评语;

(7)做好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工作,原则上推优比例一般占当年毕业生人数的2%。

(8)各系做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于7月10日前及时报送教务办。

三、答辩导师职责

导师应按《长沙理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条例》的要求认真审阅学生的毕业设计卷宗,确保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按正确格式装订入袋;对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格式和参考文献重点审定,月日前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评定,审核学生答辩资格。

 

四、学生毕业论文答辩的资格审核

在毕业论文答辩前,学院根据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审查要求,对学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资格审查工作。

答辩资格审查内容:

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期间:

(1)有事是否请假;

(2)累计缺席及工作损失时间是否超过总工作时间的25%;

(3)是否有重大违规事件发生;

(4)是否有抄袭行为(设计文件或毕业论文中不超过30%的内容,抄自其他资料);

(5)毕业论文(设计)格式是否符合学校规范;

(6)毕业设计(论文)材料是否按时、按量交齐;

(7)是否按照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有关规定执行。

指导教师严格按答辩资格审查条件对所指导的学生答辩资格进行审查,然后填写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审查表,并签署意见。经院答辩委员审核同意方能取得毕业论文答辩资格。在毕业设计后期,对违规违纪、不能按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或完成质量不合要求需缓答辩的学生,请指导老师于14周五(6月8日)前将缓答辩申请表报送学院教务办。对缓答辩的学生、正式答辩成绩不及格的学生,指导教师要继续指导,在认定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符合答辩要求后,学院将于6月25前组织一次重答辩。重答辩仍不合格者,可在一年内申请重修。

 

五、答辩进度安排及成绩上报时间

15周 二(6月12日)前指导教师组织完成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评阅工作,包括指导教师评语和评阅教师评语。答辩时间定于15周和16周,6月13日-15日,6月18日上午校级推优答辩;6月18-19日前以答辩小组为单位,完成所在小组每位学生的答辩意见及评分工作。

16周二和周三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普查:各系组织指导教师与毕业生一起,普查毕业设计(论文)。要求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成员与全体指导教师参与普查工作,学院督导将现场督察,并邀请学校督导将现场督察。普查方式由各系自定。

普查内容包括:题目在各种材料、表格中的一致性。任务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设计(论文)[包括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致谢、附录]等文本规范性以及设计说明书与图纸(或图表)质量、文字表达,条理性与逻辑性等,教师评阅意见与签名,答辩评价与签名,评语与成绩的吻合性,设计(论文)质量与成绩评定的准确度等。

这项工作由各系在16周二和周三集中完成,需要借教室的请提前跟教务办联系。

做好成绩评定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实事求是评出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成绩于16周二6月19日下午5:00前报送院教务办。

 

 

六、    院推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工作安排

16周周一6月18日上午9:00组织院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参加推优评审人员另行通知。院推校评优秀指标按学校推荐指标。

已确定为推荐校级优秀论文的学生需将推荐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缩写成3000-5000字(具体格式参照范文,范文格式见学院网),并在缩写稿上签字。6月21日前提交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缩写稿以及缩写稿的电子文档一同交学院教务办。地点:金盆岭7教413。

 

七、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文档规范工作

1. 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文档规范格式按《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及《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样张》的要求打印和装订成册(格式在教务处/实践教学/毕业设计区下载),封面颜色为白色。

2.毕业设计(论文)各项文档、材料装订时应使用胶装,不得使用夹杆文件夹、鱼尾夹等活动夹。不得有散页、缺页、倒装、漏装,页码混乱、内容要素不全,或未按要求打印、学院专业名称不全或错误等现象。

3.装订完后,资料袋中包括以下材料:成绩评定书一本;设计(论文)正稿一本;需单独装订的图纸(设计类)按标准装订成一本;经、管、文法类专业需提交修改稿一本,修改稿需在文本封面标注“修改稿”字样。毕业设计(论文)各项文档、材料由指导教师负责查收,确认无误后上交学院,再由学院统一转存至图书馆。对上交材料的质量负责。

4毕业设计(论文)各项文档、材料定稿由指导教师负责签收学生提交的毕业设计(论文)电子文档,须制成PDF文件。16周周四前(6月21日)前请各指导老师在提交学生论文卷宗前仔细检查毕业设计等材料是否齐全,学生、教师是否签名,各系(部)、院长是否盖章由指导老师将本组的毕业设计(论文)交教务办验收归档。地点:金盆岭7教413。

 

八、组织答辩要求

1)营造答辩气氛。答辩场地应悬挂答辩横幅、张贴答辩程序等。

2)答辩要求。答辩小组组长宣布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开始,宣读答辩小组成员名单;每个学生答辩时间为30分钟左右,其中答辩学生陈述时间15分钟左右;答辩小组老师提问、学生回答问题的时间为15分钟左右。对每个学生的提问一般不少于3个。答辩小组秘书做好答辩记录,答辩小组应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地评出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评分采用ABCDE五级制毕业设计(论文)必须经过“审阅”、“评阅”、“答辩”三个环节,由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答辩小组分别写出评语并给成绩,最后综合评定学生的成绩。毕业设计(论文)各环节成绩占总成绩的比例分别为40%、30%、30%。

 

九、其他事项

   学生答辩分组及名单于6月5日公布,请各指导教师通知在校外做毕业设计的学生按时提交成果和返校参加答辩。

 

 

 

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8年5月22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