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3-18 15:35:39 浏览量: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长理工大教[2018]16号)的文件要求,为圆满完成我院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选拔出综合素质优秀的转专业学生,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一)领导小组

组长:王进 

副组长;王威

成员:王进、王威、陈华、周书仁、李 骥、廖年冬、邓泽林、李秋桂、肖苹宁

秘书:李秋桂(兼)

领导小组职责:制定本学院转专业工作细则,接收计划、接收条件、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工作程序与时间安排等工作方案;审核拟接收学生名单。

(二)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王威

成员:王威、周书仁、李 骥、廖年冬、邓泽林、李秋桂、肖苹宁

工作小组具体职责:接受学生咨询与报名;进行资格审查;组织考核以及提出拟接收学生名单。

二、接收计划和接收条件

根据学院各专业的师资力量与办学资源制定接收接收计划,转入学生人数原则上应控制在该专业当年在校生总数的20%。根据我院专业特点,我院只接受理工类学生,且高等数学和计算机与程序设计基础课程成绩较好的学生。接收计划及接收基本条件参见表1。

表1:计通学院2018级各专业接收转入计划及接收条件

接收学院

接收专业名称

2018级学生注册人数

接收计划数

接收条件

计通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76

35

符合《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中的基本条件

 

通信工程

108

22

网络工程

74

15

软件工程

99

20

三、考核内容及方式

主要针对本科生心理健康、转专业动机、自我学习能力、英语四六级过级情况、第一学期考试成绩方面进行面试考核,并依据本科生回答问题情况及表现情况进行考核(评价依据见表2)

表2 评价体制和方法

评价方面

评价依据

给分依据

本科生心理健康

心理方面不存在障碍,不存在心理不健康现象,沟通能力强

根据本科生面试情况给定百分制成绩

转专业动机

个人喜爱转入专业,转专业愿望强,学习目标明确

根据本科生面试情况给定百分制成绩

自我学习能力

学生自我学习能力强,大一学年自学与转入专业相关基础知识和相关内容

根据本科生面试情况给定百分制成绩

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

英语通过四级,英语学习能力较强

根据本科生英语成绩情况给定百分制成绩

高等数学成绩

要求及格,逻辑思维能力强

根据高等数学成绩情况给定百分制成绩

计算机与程序设计基础成绩

要求及格,计算思维能力强

根据成绩计算机与程序设计基础成绩情况给定百分制成绩

四、进度安排

与教务处规定进度同步,具体安排参见表3。 

表3 计通学院2019年转专业工作时间与进程安排

时间

具体安排

第4周

3月19-22日

学生报名报名时间: 3月20-22日

报名地点:金盆岭校区7号教学楼413室

学生报名需提交如下资料:(1) 2018级在校本科生有转专业意愿递交的转专业(类)申请表;(2)第一学期考试成绩单;(3)英语四六级等级证书复印件;(4)学科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

报名学生加群: 781777728(计通学院2018级转专业群)

第5周

3月26日

学院初审:学院组织初审(主要审核是否符合转入专业的基本条件要求),汇总学生申请情况并公示申请人员名单及是否初审合格。

第5周

3月26日(暂定)

心理素质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第6周

4月2日

学院考核:学院组织学生考核与遴选,凡初审合格学生可以参与面试考核。面试考核时间:4月2日下午2点,地点:云塘校区理科楼,面试时学生需提交的材料:第一学期考试成绩单,英语4级或者6级考试等级证书。学院根据面试成绩排名择优录取,经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公示,同时报教务处学籍与学位管理科。具体考核依据参见表2。

 

第7周

4月8日

教务处汇总与初审:学籍与学位管理科对学院专业接收人员进行初步审核。

4月9日

学校审核:学校转专业领导小组审核并确定拟录取名单。

4月12日

公示发文:在校园网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学校行文。

第8周

4月12-15日

新专业报到:学生到转入学院领文件。凭文件先到转出学院办理离院手续、再到转入学院报到。

4月16日

转专业学生选课:转专业学生按转入专业选课。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9年3月19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