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邹勇松、张昊分获2017校级“自强之星”、“自强之星提名奖”

发布时间: 2018-01-12 11:12:04 浏览量:

经学院推选、学校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现场投票,最终,我院2015级研究生邹勇松被评为2017年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2015级本科生张昊获得“2017年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邹勇松,男,汉族,中共党员,1990年出生于湖南娄底一个贫苦的农村家庭,现为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自幼肾病,已是慢性肾炎终末期(尿毒症期),2017年6月病倒入院,手术后每天给自己做4次腹膜透析维持生命。二十七年与病魔抗争,顽强坚毅的他成绩优异,学术科研能力突出,工作勤勉,乐于助人。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湖南省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一等学业奖学金两次、二等学业奖学金一次、科技竞赛单项奖等。住院期间坚持科研工作,申请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软件著作权三项。

张昊,男,汉族,1997年出生在湖南邵阳一个普通的家庭。因父母年迈,身体羸弱,张昊自幼担负起家庭营生的责任,从小帮家里送货、守店,过着似“半工半读”的生活。他成绩优异,勤工俭学,用每年获得的奖学金、参加各大竞赛获得的奖金接济家庭。大学期间获得全国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一等奖”、湖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ACM-ICPC亚洲区域赛北京赛区“铜奖”、CCSP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金奖”、2017年国家奖学金。作为ACMore编程协会会长,他被评为校级“社团活动先进个人”、在ACM-ICPC区域赛中获得1金、3银、1铜的成绩,为我校拿下该项赛事的第一块国际金牌。三湘都市报、新湖南、湖南教育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对此有过相关报道。

此次校级“自强之星”寻访活动中,我院推选的两名同学均有获奖,这是我院先进人物树立的典型,为全院同学树立了标杆。邹勇松、张昊作为自强不息的典型,充分彰显了计通人顽强、进取的精神,也激励着全院学子向榜样看齐,做不懈拼搏、奋发有为的时代骄子。(供稿:潘枝花)

附:关于表彰2017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校级人选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