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网络安全需普及 计通全员正行动

发布时间: 2018-11-08 23:24:53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9月3日至10月31日,计通学院在团委学生会学研部组织,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网络安全普及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由“全国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讲座两部分组成我院全体学生参加的竞赛中,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认真答题,潜移默化中学习掌握了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

10月20日的讲座简单介绍了什么是网络安全,分析了影响网络安全的因素引导同学们用正确、积极、健康的思想观点和主流文化占领网络阵地,辨别和抵制错误,信息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学会合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促进自身进步。并希望大家能在共同维护网络安全世界上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体现了我院对网络环境安全建设对同学们网络安全意识培养的高度重视。在我院学子心中树立“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理念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

(文/杨雨薇 图/学研部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