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9-09-12 20:48:59 浏览量:

 

为迎接新学期到来,帮助新生熟悉大学生活,9月11日晚,计通学院于金盆岭校区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575名新生齐聚五教大礼堂。同时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院党委书记甘为、院长王进、院党委副书记陈华、院团委书记潘枝花、16级辅导员易婷婷、18级辅导员郑国义、19级辅导员王建新、老师黄晓雯院学生会主席王浩翔以及部分学生干部。本次开学典礼由19级辅导员肖凤担任主持人。

开学典礼上,王进首先向加入长理计通学院大家庭的新生们表示了由衷的祝贺与欢迎,并向新生提出了做一个“自强自立,自尊自爱,广泛游历,敬畏知识,脚踏实地”的计通人的要求,勉励同学们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知,不蹉跎大学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全方位的提升能力,为将来步入工作岗位贡献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老生代表王浩翔立足自身经验向新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不要走任何捷径、要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敢于尝试,努力做一个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的长理青年,以校训精神“博学 力行 守正 拓新”为准则的计通学子,表达了对新鲜血液努力奋斗开拓创新的殷切希冀。新生代表宋运科以新鲜的视角描述着他眼中的蓬勃而有朝气的长理,并带领新生郑重宣誓:做一个遵纪守法,自强不息,诚实守信,严于律己,勤奋学习的计通青年。

典礼逐渐接近尾声,院长王进与新生们进行现场交流,细致风趣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副书记陈华为新生们解释了我校校徽的内在含义,现场氛围活跃而不失严谨,在雷动的掌声中,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开学典礼加深了新生对学院、对专业的了解,为2019级新生大学生活拉开了序幕,衷心希望本次开学典礼能成为19级新生人生中的一个新的起点,祝愿同学们未来四年能充实而精彩,努力提升自己,充实自己,成为具有崇高理想、优秀品格的计通人。

(/黄庆 /黄庆)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