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支部建设 > 正文

计通学院党委关于做好党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09-25 11:16:30 浏览量:

各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分党委(党总支)党务工作细则(试行)》(长理工大党[2012]8号)的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经研究,决定进行全院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2012年“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要求,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党建工作方针,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换届选举的形式、委员职数和任期

1、形式:各基层党组织新一届委员会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

2、委员职数:党组织委员会委员的职数设置为单数,我院党委委员由7人组成;学生党总支委员会委员由5人组成;公共课部党支部只设书记1人,其它各支部委员由3人组成。

3、任期:新一届党委员会任期为4年;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任期为3年。

三、时间安排

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由学院党组织委员会负责组织,在10月12日前完成,有关事项见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附件1)、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注意事项(附件2),学院党组织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11月9日前完成。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本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党委组织部具体指导下开展,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并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选举出素质优秀、结构合理的党组织班子。

2、广泛宣传,统一思想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换届选举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基层党组织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党支部要广泛深入地开展党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和党规党纪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意义,全面把握好相关政策要求。

3、坚持原则,规范程序

换届选举工作政治性、原则性强,组织程序严密。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

举办法和政策要求,规范操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4、严明纪律,加强监督

纪委会同党委组织部要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监督指导,各级党组织要严肃选举工作纪律,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正常秩序,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强迫选举人的意愿。对违反选举工作纪律、扰乱选举工作秩序的人员,将严肃查处。

附件:

1、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

2、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注意事项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委员会

2012年9月21日

上一篇:依法理性表达爱国热情中层干部会议
下一篇:计通学院召开下半年党建工作布置会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