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支部建设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员民主评议制度

发布时间: 2018-04-03 08:58:22 浏览量:

定期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是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的有效途径。它能有效地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内团结,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

一、指导思想

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新时期党的建设指导思想,密切联系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教育;发挥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对照党员标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正面教育,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高党员素质,建设一支经得起考验的党员队伍。

二、评议时间

以总支、支部为单位,在每年的十二月或次年一月进行一次民主评议活动。

三、评议内容

1.评议党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

2.评议党员执行党委、总支、支部决议的情况;

3.评议党员思想政治学习及完成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情况;

4.评议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

5.评议党员参加组织活动及交纳党费的情况。

四、评议方法

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要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组织处理为辅的原则,把思想教育贯穿于评议的全过程。评议时,总支、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合理部署、基本做到五个结合;一是与党员教育相结合;二是与党员的民主生活会相结合;三是与“创先争优”相结合;四是与年终各项评比相结合;五是与妥善处理不合格党员相结合。

五、评议步骤

1.评议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有关文件资料,有针对性地对党员进行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明确评议的目的和意义,促使党员积极参加学习和评议;

2.收集党外群众评议党员意见;

3.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每位党员进行自我总结;

4.在个人总结的基础上,党员互相评议;

5.党支部讲评党员,并作总结;

6.填写《党员民主评议登记表》;

7.党支部对党员今后工作提出改进意见。

六、评议后的表彰和处理

民主评议党员的活动可结合年终总结进行,对表现突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的党员要进行表彰和奖励;对表现差的党员进行帮助并限期改正;对丧失共产主义信念,不能充分发挥作用的党员进行组织处理。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