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正文

2005-2006学年党总支第二学期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06-03-07 11:36:31 浏览量: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

2005-2006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要点

本学期学院党总支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第十四次全国高校和第十二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点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为推动学校、学院建设与发展做好组织协调、保障监督作用。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继续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

1、按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整改措施和方案,认真做好“回头看”的各项工作。联系工作实际,重点在解决党员和党组织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教风、学风及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影响学校、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等方面开展调研,予以总结,于3月底召开一次专题研讨会。

2、积极探索共产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不断总结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制度体系,并运用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践中。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征文活动和理论研讨。

3、根据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求,广泛开展维护和遵守《党章》的教育和干部廉政教育,进一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

4、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党风廉政责任制,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二、巩固党建工作评估成果,继续深入开展“双评”、“双示范”创建工作。

1、总结“双评”、“双示范”创建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探索新时期改进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2、继续加强我院党总支、党支部“双示范”创建工作。

3、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在教职工党员中认真组织开展向黄伯云院士学习活动,激发广大教职工党员积极投身学校建设与改革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充分发挥并不断凸现教职工党员在教学、科研和管理中的骨干与核心作用。

4、加大教职工党员发展力度,切实做好在中青年骨干教师中的党员发展工作。

5、进一步严格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不断创新党支部组织生活模式与内容,加强党支部“4321”工程的落实。

三、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教育,注重实效。

1、认真搞好院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增强学习实效,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和领导能力,积极撰写理论研究心得和论文。

2、按照党委宣传部的安排,认真组织好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参加“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征文和研讨活动。

四、以人为本,加强和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形式,做好人才工作,加强师

德建设。

1、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充分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增强院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能动性,积极主动并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按照党管人才的原则,协调各方面力量,进一步落实学校首届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环境。

3、认真落实《长沙理工大学关于加强师德建设的意见》,切实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实际,制定我院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工作的目标和措施。各教研室党支部要把师德建设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具体落实到支部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在师德建设中要做好党员的教育和组织工作,党员教师要在教学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逐步建立把保持党的先进性体现在师德建设中的长效机制。

五、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建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龙头作用。

1、进一步落实全国、全省和我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好。

2、进一步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加强大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广泛开展向洪战辉、文花枝学习的活动,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激发他们自强不息、刻苦求学、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在优良学风、校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学风建设的进一步好转。

六、加强和完善我院网络宣传工作,进一步抓好学院网站建设和管理。

七、加强对工会及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的指导,鼓励支持他们积极有效

地开展工作。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

2006年3月1日

上一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2006-2007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要点
下一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2005~2006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要点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