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二0一六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 2016-03-15 16:16:05 浏览量:

                    计通学院[2016]党字第[02]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0一六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精神,2016年我院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爱国爱校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依法治校、治教观念,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二、内容安排

1.学习学校“双代会”和学校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精神

19日,学校成功召开了第四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上,校长赖明勇作了《抢抓发展机遇  深化内涵建设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作了《凝神聚智深化改革 同心协力共建“百强”》的总结讲话;221日学校召开了新学期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赖明勇校长对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作了详解,付宏渊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全校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两个会议文件精神,准确把握2016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紧扣2016年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与任务,要以深入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为主线,紧紧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自强不息、真抓实干,开创“十三五”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2.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学习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全国“两会”成功召开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两会有关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深刻认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工作成就的总结及提出的2016年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部署和重要举措,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结合高校职能,利用经济领域的“供给侧改革”理念指导学校事业的内涵发展,切实把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作为最重要的目标和任务,通过“供给”的“产品”,满足社会需求,推动社会进步。

3.认真学习全国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贯彻全国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就是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发展的新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大判断大思路上来,把主要精力集中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来;要深刻认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十三五”教育工作的部署,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坚持把提高质量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地位,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为早日把学校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

4.加强爱国爱校教育,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并以办学60周年为契机,增强教职工的爱国爱校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教育部、团中央《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建设的意见》以及学校《关于构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办学理念,融入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入传统文化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融入学校大学精神培育,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5.组织开展以“牢记育人责任、争做学生满意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201410月教育部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此文件精神,组织开展以牢记育人责任、争做学生满意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弘扬铺路石精神,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

6.组织学习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以及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办法》,学校将于今年五月召开首届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与会议精神,结合各单位中心工作与宣传思想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推进发展。

7.组织开展办学特色与办学精神文化的学习研讨活动

结合纪念办学6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认真总结60年的办学历程、发展成就与办学特色,总结人才培养经验,加强校友文化与学院文化建设,进一步学习研讨、凝练提升办学的成功经验与精神文化。

8.深入开展法纪法规宣传教育

今年是“七五”普法工作的启动之年,要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增强教书育人的规矩意识与纪律意识。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教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和《湖南省教育系统法制宣传教育第六个五年规划》,认真落实《长沙理工大学章程》,组织教职工对《教育法》、《高等教育法》、《宪法》、《刑法》等法律法规及法纪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增强广大师生的法纪观念和依法办事、依法行政意识。

9、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理论学习。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维护学校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三、学习要求

    1健全学习制度。认真制定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学习计划,细化学习方案。严格执行双周二下午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每学期教职工集中学习大会不少于8次。

2注重学习实效。各系(科、实验室)党支部要结合科研教学业务工作以及教职工思想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活动。每次学习做到主题突出、组织有序、形式创新、注重实效。

四、具体学习安排  

序号

学习时间

学习形式

           

主持人

学习

地点

1

3月份

1、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请黄立宏副校长做主题报告);2各支部定

学习学校“双代会”和学校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精神;开展以“牢记育人责任、争做学生满意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

1、方琼

李峰

2、支部

书记

1B311

2、各支

部定

2

4月份

各支部定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支部

书记

各支

部定

3

5月份

各支部定

认真学习全国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支部

书记

各支

部定

4

6月份

1、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2各支部定

学习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1、方琼

2、支部

书记

1B311

2、各支

部定

5

7月份

各支部定

组织开展以“牢记育人责任、争做学生满意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支部

书记

各支

部定

6

9月份

各支部定

组织开展办学特色与办学精神文化的学习研讨活动。

支部

书记

各支

部定

7

10月份

1、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2各支部定

加强爱国爱校教育,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方琼

2、支部

书记

1B311

2、各支

部定

8

11月份

各支部定

深入开展法纪法规宣传教育。

支部

书记

各支

部定

9

12月份

各支部定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理论学习。

支部

书记

各支

部定

10

12月份

全体教职工集中教育

组织开展以“牢记育人责任、争做学生满意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方琼

B311

注:没有发放相关学习资料的,请各支部根据实际学习需要内容到校园网和新华网自行下载自行。

主题词:计通学院  教职工 理论学习                              

:  宣传部                                                

发:学院属各党支部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6310 印发(共印9份)


上一篇:
下一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二0一六年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