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计通学院顺利举办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第一场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14-11-26 11:01:37 浏览量:

1125下午3点到5点,我院在理科楼B311举行了博力论坛第一次分论坛,主讲人:博士谷科老师,主题:音视频通信技术及相关策略,参会人员有计通院14级辅导员易亭亭老师及1314级全体研究生。

第一场是由谷科博士给我们主讲的《音视频通信技术及相关策略》,谷科博士全方位的为我们讲述了有关音视频通信技术及相关策略相关事项。在这次讲座中,谷科博士讲述了这次论坛的动机及目的,分析了当前音视频的发展。目前随着3G以上网络的普及,多媒体音视频通信技术的应用已经非常广泛,它涉及到媒体流编码,网络传输和网络安全等多个方面的技术。虽然这些技术有些已经很成熟,但在实际的应用中依然存在许多问题。因此,本次讲座将以一个实际的科技项目为背景,介绍其中的一些技术,了解产业界所使用的这些技术和方法,同时分析目前仍然存在的问题。总之,这次关于创业的讲座也让同学们获益匪浅,也为我们今后步入社会做了准备。

论坛期间谷科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富有激情的详细向大家介绍了音视频通信技术及相关策略的相关问题,论坛接近尾声时谷科老师又耐心的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通过此次论坛同学们都表示此次论坛受益匪浅,进一步的了解了音视频的相关知识,论坛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愉快结束!

上一篇:计通学院顺利举办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第二场分论坛
下一篇:计通学院“青春情•中国梦——拼搏成就未来”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