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博力学术论坛”计通学院分论坛第一讲

发布时间: 2015-11-18 11:18:17 浏览量:

可视媒体智能编辑与处理

1117上午,我校计通学院“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第一场在云塘校区理科楼B311精彩开讲。本次论坛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桂彦博士主讲。桂彦博士精心准备的“可视媒体智能编辑与处理”的学术报告在同学们的积极热烈的反响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本次学术报告由计通学院研究生会主持并承办。

在本次学术报告中,桂彦博士结合自身的实际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先为我们解读了“可视媒体”的概念,并提出“图像”、“视频”与“数字几何”等概念在可视媒体下的新认识,接着讲述了在计算机图形学领域和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领域中的研究方向,并应用实例从“图像”、“视频”这两个方面生动形象地为我们演示了图像分割、图像修复、视频修复及颜色处理等过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可视媒体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着的重要角色。最后,桂彦博士指出,在结合现有计算机的基础上,寻求可视媒体智能信息处理的新方法,仍是当前学术界努力的重要方向。

如何根据视频、图像的具体内容和特征,设计简单的交互对其进行高效编辑,桂彦博士给出了她自己精彩有效的学术成果,开拓了在场学生的学术视野,丰富了我们的学术储备,在座的各位同学是聚精会神,更有醍醐灌顶之意。

上一篇:计通学院“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第三场顺利开展
下一篇:计通学院“欢乐逗“联欢活动顺利举办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