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风建设 > 正文

计通学院顺利召开全体研究生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4-04 14:58:20 浏览量:

为调高研究生培养教育质量,促进研究生优良学风建设,规范学术行为,维护学术诚信,43日下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近110人,在理科楼B311教室举办了一场计通学院全体研究生教育大会。

大会主要进行了五项事宜,首先由计通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徐蔚鸿副院长从研究生培养、课程学习、就业技能的培养、研究生群众路线教育、以及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及迫切性等方面进行了动员讲话,随后院长助理夏卓群副教授就《长沙理工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长沙理工大学学术论文质量若干要求》给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讲解,提出了研究生在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上所应该要遵守的要求,并指出出现不道德的原因,即:“学术研究随着不正当竞争、同行压力、扭曲的评估系统,导致缺乏职业道德和学术诚信教育。”同时,夏教授并提出意见,要求全体研究生把握学术核心问题,崇尚学术道德。在大会期间,由12级研究生潘楚和13级研究生曹亚薇代表上台带领全体研究生当场进行宣誓,在誓词中,大家表决:“作为一名计通学院研究生,庄严承诺:严守科研底线,恪守学术道德;端正科研态度,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陶铸公能品格,捍卫学术净土。”随后,大家认真阅读并签署了《计通学院研究生诚信协议书》。大会最后,全体研究生在宣传横幅上进行了签名仪式,已表严谨务实、刻苦钻研的科研决心。

本次大会旨在引导研究生树立科研目标,树立诚信品质,遵循学术道德,努力培养自己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坚韧不拔、严于律己的治学态度和学术精神,为成为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严谨治学的理性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而不断努力。

上一篇:计通学院召开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大会
下一篇:计通学院院领导一行走访学生寝室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