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主题教育 > 正文

计通学院“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16-03-26 11:02:33 浏览量:

为培养学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弘扬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时代精神,激励大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3月25日晚,计通学院“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在理科楼B311进行。院分团委书记聂静、15级辅导员潘枝花、院分团委副书记赵楚天、学生会主席韩永越、物电学院龙恒辩论队队长王璐瑶、土建学院乐啪辩论队队长孙韬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滔滔江河水,掩不尽浩浩中华魂,巍巍昆仑山,锁不住阵阵中华风!”比赛在主持人激昂的开场词下拉开了帷幕,各参赛选手的演讲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激情飞扬,紧密联系中国上下五千年翻天覆地的变化,颂扬祖国人民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讴歌建国以来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了莘莘学子炽热的爱国之情。
在一个多小时的角逐中,16位参赛选手尽情挥洒才情,有的选手施展澎湃激情,有的选手尽显稳重沉着,丛佳琪在赛前精心准备,歌颂祖国的日新月异与繁荣富强,一句“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中华飞腾,势不可挡!”表达了自己为祖国明天的美好祝愿;王英茹从“愤青”二字切入主题,以“愤慨青年”的身份致敬伟大的祖国;兰林涛巧妙结合现实生活,呼吁大家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吕思捷揭开中国沉痛的伤疤,赞叹滚滚黄河,滔滔长江,翻涌万年不息;巍巍中华,泱泱大国,沉浮千年不变。其他参赛选手同样表现出色,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演讲结束后,潘枝花做了深入的点评,高度评价了选手们的表现,并对他们的自信和勇气加以赞赏,同时也指出选手们演讲过程中的不足,希望加以改正。最后,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奖,丛佳琪获一等奖,王英茹、兰林涛获二等奖,吕思捷、彭培祺、刘珂获三等奖。比赛在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它留给我们成功的喜悦,也留下值得思考的遗憾。计通学院的学子们表示将在以后的日子更加努力,弥补缺陷,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走向更好!计通学院秉承着自强不息的精神,传承着中国人不服输,勇于上进的优良传统,一步一步走向更好的明天。

上一篇:计通学院“我们的旋律”合唱比赛圆满成功
下一篇:计通学院顺利举办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第三场分论坛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