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瞻仰伟人 强化信念——计通学院组织党校学员拜谒黄兴墓

发布时间: 2011-11-23 10:41:24 浏览量:

为强化党校学员信念,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促进党校学员交流,计通学院1120日组织第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和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共50余人到岳麓山开展分党校社会实践活动,在游览岳麓山的同时,拜谒近代民主革命家黄兴、陈天华墓。学院学工办主任伍接朝老师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8点半,学员们从云塘出发,10点到达东方红广场,全体学员在毛主席的雕像下合影留念。10点半左右,在伍接朝老师的带领,活动负责人谭飞刚、佘灿、何克岩、席斌同学组织全体学员代表开始登山。一路上,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的院旗和中国共产党的党旗在登往岳麓山的路上随风飘扬,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尽管山路崎岖漫长,同学们却兴致勃勃,一路上有说有笑,非常热闹。经过将近40分钟的跋涉,全体学员代表到达黄兴墓前。在整理好队伍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长席斌同学们简单的介绍了黄兴的生平事迹,党校助理班主任谭飞刚同学带领全体学员代表高举拳头,在黄兴墓前,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宣誓下午1点左右,伍老师组织学员们进行座谈,同学们在黄兴墓边席地而坐,围成一个圈,把零食当做午餐,一边吃着零食一边开始进行交流,来自学院本科生四个年级和研究生两个年级,计算机、通信、网络和软件四个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们在此刻就像亲密的一家人。伍老师向大家说明了次来岳麓山的意义,简要的介绍了辛亥革命的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并带领大家学唱《国际歌》。在伍老师的带动下,同学们纷纷上场表演节目,交流活动一直进行到下午3点。

此次分党校的社会实践活动,传承了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强化了大家共产主义信念促使大家对党的宗旨和党员的责任有了更深的思考和体会。相信他们会时刻用誓言来激励自己,拥护、热爱中国共产党,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度与责任感。

上一篇:计通学院分党校举办“理论武装,行动入党”演讲比赛
下一篇:计通学院举办党员发展理论知识测试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