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关于开展2010-2011学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0-12-31 15:59:2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功效,构建起我校社会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引导青年学生提高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自觉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响应学校号召,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开展2010-2011学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感受发展、服务社会、共建和谐

二、活动时间2011年1月16日---2月19日

三、实践内容:

(一)社会调查。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入了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客观认识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影响,学生可深入社区、企业、乡镇开展全面细致的调查研究,了解并分析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下,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如何正确看待自身,开拓进取,以积极的态度迎接社会的历练。

(二)志愿服务活动。为所在村镇、社区提供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到敬老院、福利院和留守儿童家庭等地方,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弘扬无私奉献和关爱互助的精神,回馈社会。

(三)访问。同学们回访母校、访问校友、访问英雄人物、访问在社会上有影响的人和事,并对访问的具体过程做出详细的记录。

(四)创业就业实践。学生可根据各专业特点开展创业就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或企事业单位了解社会对人才的要求,了解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

(五)专题调研。结合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学生可主动各地区、各民族的民风民俗习惯、节日风俗等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接受文化熏陶、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优秀文化。

、相关要求

(一)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各班团支部、班委会结合本班实际情况从实际出发,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三)高度重视,注意安全。要切实加强寒假社会实践的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确保学生安全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五、活动总结

(一)各班在开学后,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各班团支部召开社会实践主题班会,交流社会实践体会,可邀请辅导员参加。

(二)各班团支部要认真总结寒假社会实践的开展情况,做好本班学生寒假实践参与率的统计工作,以班级为单位对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人数、实践地、实践内容以及实践感受进行汇总整理并在各分团委备案。

(三)各班将个人的社会实践报告于2011年2月22日前上交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实践报告不低于2000字,适当配以反映活动过程的图片。

(四)我院分团委将在开学一周内进行评比,并按照非毕业班人数的3%、2%的比例,推荐先进个人、优秀调研报告上报校团委。校团委将进行总结表彰。

注:实践报告上交纸质打印稿以及电子稿,请各班班长将班级社会实践材料收好,以班级为单位,分专业分年级汇总后上交院团委社会实践部。

10计算机班级将材料交至:官 攀QQ(1248831038)

10级通信班级将材料交至:谢朝军QQ(819248623)

10级网络班级将材料交至:杨聪伟QQ(252320993)

09级计算机班级将材料交至: 党 波QQ(1105111416)

09级通信、网络将材料交至: 李 理QQ(120620829)

08级各班级将材料交至: 文亚军QQ(303969102)

各专业负责人将材料整理后上交年级负责人:

08级:文亚军QQ(303969102); 09级:周士萌(614312479); 10级:张 敏(121385109)

计通学院分团委

2011年1月4日

上一篇:创新科技,体味科技——计通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答辩赛
下一篇:关于转发团中央《2010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方案》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