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律动雷锋月,计通携爱圭塘河

发布时间: 2011-03-04 17:49:55 浏览量:

三月,春意盎然,充满生机,雷锋精神更是弥漫在三月每一天的空气里。为弘扬雷锋精神,响应湖南省保护母亲河行动号召,34日上午9点,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50名志愿者自发组织,并在学院团委书记伍接朝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保护圭塘河,给力新雨花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及河岸清污行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雨花区宣传部、雨花区文明办、雨花区环保局、共青团雨花区委员会共同主办。区人大主任谭小杰区政府副区长王雄文、市环保局总工程师邓民生、团市委副书记彭勇、市文明办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袁军、区人大副主任胡和平、区政协副主席康长萍及各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仪式。此次保护圭塘河活动吸引了长沙市各领导、高校、中小学、社会人士、新闻媒体的参与,计通学院迎风舞动的院旗下整齐站着的志愿者们尤为引人注目。

启动仪式结束后,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感恩的心》的旋律,计通学院的志愿者们同其他各高校志愿者大军一同前去圭塘河开展义务清污活动。走在圭塘河岸上,一股股刺鼻的味道弥漫在空中,沿岸垃圾成堆,河中的排污口还在滚滚排放污水,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组下到河岸边、河堤上,用铁钳、筷子、塑料袋、扫帚等细心认真的给圭塘河洗洗脸,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清理,志愿者们清理的垃圾装满了路旁的垃圾车。志愿者们更纷纷表示,自己非常愿意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学雷锋、做实事,同时为环保事业出自己的一份力。

潇湘晨报、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公共频道、星辰在线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我校计通学院志愿者自发参与此次活动给予了重点关注

相关资料:

圭塘河现状:

流经长沙市城南的圭塘河全长约30公里。近年来,由于内河供水不足,水域自净能力差,且沿岸基础设施不完善,周边村民和商住户个人素质不高,河堤两岸经常有随意倾倒生活垃圾、排放生活污水的现象,同时,也因为该地段流动人口较多,地理位置特殊、河域过长等原因,两岸保洁效果难以达到与其标准,圭塘河沿线生态环境逐渐恶化。

清污热线电话:0731-85880349

相关新闻链接:

http://news.rednet.cn/c/2011/03/02/2193167.htm

http://news.xinmin.cn/rollnews/2011/03/01/9541203.html


上一篇:计通青志协电脑义务维修小组进入学生寝室开展义务维修活动
下一篇:拯救圭塘河,计通志愿者蓄势待发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