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探索生活,创新科技——计通学院举行学生科技立项中期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11-03-23 14:24:42 浏览量:

为展示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优秀科技成果,让更多的学生加入到科技创新的队伍中来,2011322日下午1430,由计通学院分团委组织,在理科楼B311成功举行了学生科技立项中期答辩会。到场的嘉宾和评委有:副院长李平、网络工程系副主任易建勋教授、院体系结构研究所郑斌博士、院团委书记伍接朝老师及学工办邵巧燕老师,共有24支学生科研团队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答辩开始前,副院长李平做了重要讲话,指出本次答辩能够为“挑战杯”等学科竞赛做准备,让各项目成员能更加融入科技创新的氛围中,并预祝各小组在以后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答辩过程中,各小组以PPT等多种形式向评委老师做了精彩展示,完整的阐释了项目小组的研究方向、研究背景及实现方案、存在的问题等具体问题。参加本次科答辩的队伍众多、选题广泛、紧扣创新科技的主题。从《嵌入式学校食堂点菜系统》《基于WAP的校园社交网络及微博客》此类与校园生活时刻相关的课题到《电力系统规划信息系统设计与实现》《现代通信中语音压缩编码的研究与实现》等社会性问题,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关注校园,观察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评委老师在认真听取了各个小组的答辩后,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热心科技创新并积极进行科研探索的精神,同时指出了各小组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改进的方法,为各小组以后的研究指明了方向。

上一篇:未雨绸缪,精益求精——计通学院举办DIY装机大赛赛前培训
下一篇:计通学子高度关注“两会”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