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未雨绸缪,精益求精——计通学院举办DIY装机大赛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11-03-26 11:09:45 浏览量:

为丰富同学们的电脑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同时配合“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届电脑DIY装机大赛”更顺利开展,计通学院学生会科技部联手计算机新潮应用社于325日晚上7:00在理科楼B-311举办了赛前培训,由学生会科技部副部长王辉同学和计算机新潮应用社会长熊云龙同学担任主讲,参加这次活动的主要有各个学院对计算机感兴趣的同学。

培训中,首先由计算机新潮应用社会长熊云龙熊云龙针对主板、CPU、硬盘、内存、显卡、电源六个实体部分通过精彩的PPT和具体的实物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各部件的作用。在讲解中他着重讲解了作为计算机核心的CPU和必不可缺的电源,他们的重要性和稳定性将直接影响到电脑本身和其他设备的稳定性。此外,他还向同学们提供了一些电脑市场主流部件的排行榜,以及一些电脑购机指导。

关于各硬件的讲解之后,学生会科技部副部长王辉通过演示具体的装机过程和各项注意的细节来讲解怎样组装一台好的电脑,同学们都聚集在一起观看并不时的提出一些问题,最后他简单地讲述了即将举行的DIY装机大赛的比赛和评分规则并宣布了下周一练习装机及培训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培训期间,同学们都积极配合讲解人员,主动与主讲人员互动,现场气氛甚是活跃。此次培训不仅普及了电脑知识,同时为电脑DIY装机大赛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在此预祝第二届长沙理工大学DIY装机大赛圆满成功!

上一篇:地球一小时——计通志愿者践行绿色环保之路
下一篇:探索生活,创新科技——计通学院举行学生科技立项中期答辩会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