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地球一小时——计通志愿者践行绿色环保之路

发布时间: 2011-03-27 08:20:25 浏览量:

2011326日晚7:30,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响应“地球一小时”号召,积极组织“地球一小时”公益环保活动,旨在号召人们热爱环保,并积极关注由温室气体排放而导致的全球变暖。

晚上7:30分,青志协的志愿者们将23盏台灯在弘毅轩4栋门前摆放成数码管模样,以倒计时的方式来表达环保理念。当一个个数字映入我们眼帘直到零,所有电灯熄灭,这一刻我们处在黑暗中,我们知道了电灯的重要,也知道了低碳环保的生活才是惬意的生活。
为让更多的人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中,青志协组织志愿者到弘毅轩四栋各宿舍进行问卷调查,以了解学生的环保理念程度,并积极宣传环保知识,以带动身边的人提高环保节能意识。统计调查结果后,其中有60%承诺能带动身边的人提高环保并继续有意识的节能,70%表示会继续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及其他环保节能活动。
“地球一小时”活动期间,所有宿舍熄灯,生活在环保节能的环境之中,少了一些污染,多了些环保,以表示对环保的热爱,打造绿色环保节能平台并积极参与环保活动的决心,倡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环保意识和理念,并实践在行为之中。

上一篇:计通学院举行“提升专业技能 开启IT人生”主题教育暨第八届计算机科技文化节启动仪式
下一篇:未雨绸缪,精益求精——计通学院举办DIY装机大赛赛前培训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