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发布时间: 2012-12-11 16:10:52 浏览量:

为帮助2012级计通学子尽快转变角色,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计通学院于12月6号在理科楼B-311组织全体新生召开了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首先通过观看宣传视频使同学们对校院两级的心理健康教育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由学院心理辅导员禹敏老师进行了新生心理适应与心理调试的讲座,主要从学习环境、生活环境、人际环境和心理环境适应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提出了相应的可行性建议。同时通过以往学院开展的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图片的展示和心理咨询宣传卡片的发放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使学生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并覆盖学生大学生活全过程的。

新生心理适应教育是新生启航计划中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后续我院将进一步通过学习沙龙、主题班会、团体辅导等形式将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向深入。

上一篇:计通学院召开“阳光心理、快乐启航”主题班会
下一篇:心在远方, 路在脚下 ——计通学院成功举办“规划学业、畅想人生”主题班会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