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成功开展新生体验式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 2013-06-10 15:42:45 浏览量:

在学校开展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之际,为更好地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信任感和团体责任意识计通院于月七号下午两点在学生活动中心a205开展了一场新生体验式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沟通你我他”,活动由学院心理辅导员禹敏老师全程主持我院12名新生参加

在活动开始前,禹敏老师组织同学们学习并签订了团体契约,强调了团体契约的重要性。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分为四个阶段:暖身阶段——通过“微笑握手”、“我是谁”等热身游戏使气氛活跃起来,增强互相之间的交流互动;相识阶段——通过开展“寻找有缘人”活动使同学们在最快的时间内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形成独特的队名好和口号,为之后的团队竞技做铺垫。交流阶段-开展“同舟共济”、“信任跌倒”和“一路有你”等考验团队协作的活动,促进队员间情感交流和信任感的建立,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分享阶段——禹老师组织同学们用“优点轰炸”的方式对每个参与者进行真诚的赞美,每个同学收集这些赞美对自己进行自我总结,并大声当众表达出来,以促进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悦纳他人。

通过体验式的团体辅导活动,有效锻炼了队员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责任感得到进一步加强,为今后顺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计通学院开展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下一篇:计通学院“E语心晴”原创微博大赛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