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文件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4年党务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4-06-17 09:07:45 浏览量:

2014年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工作目标顺利完成。据此,学院安排如下重点工作:

一、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1、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到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着力解决师生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加快学院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精神力量。

2、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学院的有关规定,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突出作风建设,加强与教职工的联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建立健全学院领导干部联系各支部工作制度和机制。

3、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统领,进一步改善教风、改进学风,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和实习实训质量,进一步提高全院的教学水平。做到“三个结合”:教育实践活动要与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结合,使领导班子成为模范践行党的宗旨的带头人;教育实践活动要与各支部党组织建设结合,使支部党员干部成为全体教师的表率;教育实践活动要与教师队伍建设结合,使党员教师成为广大师生的榜样。

4、各党支部积极主动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党员队伍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加强交流与沟通,建设一支团结向上、积极进取、富有战斗力的团队。

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反腐倡廉各项规定

5、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系列文件精神和要求,把反腐倡廉作为党委学习的重要内容,加强警示宣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保持党的纯洁性。

6、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全面推行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以转变工作作风为突破口,努力克服“庸懒散乱奢”、“精神懈怠”等现象。严肃问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履职、不尽责、不上心等行为。

7、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师生的廉政廉洁教育,增强自律意识,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监督制约机制,搞好监督效能。加强对重点人、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监督管理。

8、加强学院政风行风建设,把政风行风建设工作纳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体工作中进行安排部署。认真按照上级关于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安排,加强学院民主政治建设,对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解决纠正。

三、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和谐安全的学院文化氛围

9、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核心,弘扬高尚师德,强化师德教育,力行师德规范,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于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贯穿于教师队伍的方方面面。

10、认真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切实加强学院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学院安全工作体系,将学院安全工作放在学院工作的首位。认真落实防火、防盗、防人身伤害、防安全事故等各项措施,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

11、高度关注校内和谐稳定,加大信访工作力度,加强排查和化解各种矛盾、问题,努力做到形势判断准、工作部署早、落实转得快,及时妥善处置各类个体、群体性事件和不稳定隐患,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感和责任感。对师生、家长、社会的来信、来电、来访及时处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12、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报道学院开展党建、教育教学等活动情况和业绩,以正确的舆论引导师生,指导各部门开展工作。

四、发挥工会、团组织作用,促进学院和谐发展

13、积极推进以教职工民主参与、评议、协商、选举和监督为主要内容的民主体系建设,加大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力度。注重维护教职工的权益,积极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

14、团委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各部门,做好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紧紧围绕教育教学工作,举行形式多样的团员青年展示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共青团工作不断迸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中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4年4月14

上一篇:关于对曾健等38名学生旷课违纪处分的通报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强计通学院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