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文件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二0一七年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 2017-03-20 12:53:50 浏览量:

 

计通学院[2017]党字第[03]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0一七年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党委中心组成员:

根据学校今年工作要点,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现就 2017年学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一

次党代会精神,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题和主线。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努力构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效机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创建“双一流”的目标,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理论支撑与与思想保证。

二、学习专题

第一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领会其精髓、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改革,关于高校党建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和遵循,

增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高教育质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二专题:深入学习全国、全省“两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

全国“两会”精神及湖南省“两会”精神,科学认识全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新特征,全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要把学习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与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建 “双一流”和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学校“十三五”建设发展。

第三专题:深入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领会加强和

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领导责任,认真研究谋划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基础,彰显特色,积极改革创新,着力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第四专题:深入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学习省委书记杜家豪在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傅奎同志的工作报告,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问责,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特点和规律,认真思考如何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落实好“两个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治理氛围。

    第五专题:加强教育教学质量建设,高质量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今年,我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这次评估既是对学校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整体状况的一次有针对性的体检,也是对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整体发展的一次全面性的考察。通过本专题的学习研讨,要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员工、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以评促建,提升短板、苦练内功,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水平。

第六专题: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强化依法治校理念。

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民主和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宪法》、《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学习贯彻中办《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普通高等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等精

神,学习贯彻《长沙理工大学章程》,深刻剖析文莉案发生的原因和严重后果,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大力推进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推动形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

第七专题: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

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学习中央、省文明办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文件精神和指标体系,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提升一个单位治理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学校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宏伟目标,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利在当代,功在千秋。这是一项系统工程,须举全校之力,要带领全体师生树立主体意识与责任意识,切实抓好这项工作。同时,两级中心组要认真组织学习付宏渊书记在 2017 年春季开学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双代会”的讲话精神,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深化依法治理,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与水平。

第八专题: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

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加强教职工理想信念教育、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教育、爱国爱校爱教爱生教育,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 “大先生”,自觉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统一”,即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促进良好师德师风的形成。

第九专题: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入学习

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推动落实全国高校、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精神,准确理解把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侨务政策等统一战线各领域理论方针政策,深刻领会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统战工作的“四个纳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第十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党的十九大会议的主要精神实质,把握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各项要求,认真研讨学校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实现学校百强大学梦而努力奋斗

三、学习方式

   中心组集中学习不少于 10 次,集中学习采取集中研讨、专题讲座和基层调研等形式;严格落实“自学、听讲、发言、研讨、总结”五个环节。个人自学要根据要求的学习内容,制定自学计划,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凝练形成理论文章,争取向外推介发表。

     四、具体学习安排  

序号

学习时间

学习形式

学    习    内    容

主持人

学习

地点

1

3月中旬

全体党员     集中学习

第二专题:深入学习全国、全省“两会”精神。观看“两会”李克强答记者问视频。

方琼

李峰

 B311

2

4月中旬

全体职工基层调研

第七专题: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长沙周边基层参观调研。

方琼

长沙

周边

 

3

5月8日

 中心组

集中研讨

第一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研讨。

方琼

B502

4

5月中旬

全体职工专题讲座

第三专题:深入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请专家进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专题讲座。

方琼

 

B311

5

6月中旬

全体职工专题讲座

第四专题:深入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请专家进行《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方琼

B311

6

7月上旬

全体职工专题讲座

第五专题:加强教育教学质量建设,高质量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请专家进行《如何做强信息学科建设》专题讲座。

李峰

方琼

B311

7

9月上旬

全体职工专题讲座

第八专题:师德师风建设。请专家进行《如何构建学院文化建设》专题讲座。

李峰

方琼

B311

8

10月上旬

全体职工红色歌曲  比赛

第六专题: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强化依法治校理念。庆国庆“红色歌曲传唱、红色诗词诵读比赛。

 

方琼

李峰

 

 

B311

9

11月中旬

全体职工基层调研

第十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把握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战略部署。深入长沙周边基层参观调研。

 方琼

李峰

长沙周边基层

10

12月中旬

全体职工专题讲座

第九专题: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请专家进行《着力发挥统一战线作用》专题讲座

李峰

方琼

B311

   

主题词:计通学院  党委中心组  理论学习                              

:  宣传部                                                 

发: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318 印发(共印9份)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