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生活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生活常识 > 正文

袭击健康的27个陌生杀手

发布时间: 2013-03-27 13:31:58 浏览量:

我们的身体并不是一个取之不尽的能量仓库,一些不经意的不良行为时时威胁着我们的健康。可以说,在这些不良行为面前,即使铁打的身体都会如花萎谢。现代人为什么不关爱一下自己的身体呢?  

  1.不了解自己的家族病史

  因为遗传的存在,了解家庭成员的病史能帮助你提前
关注相关脏器的健康。而很多恶性疾病如果及早发现,治愈机会还是很大的。

  2.
健身房里的马大哈

  最好准备专门的
健身软底鞋或厚棉袜,因为潮湿的健身房地毯很容易隐藏和滋生细菌,如足癣和足底疣。公共更衣室和泳池的拖鞋,虽然都已消毒,但还是穿自己的最保险。

  3.长年不变的避孕方式

  避孕方法应随着身体状况的改变而改变。即使你比较习惯目前的避孕方法,也要在体检时向医生询问是否仍适合你现在的状况。

  4.超负荷的卫生棉条

  长时间不更换棉条容易导致阴道炎症以及其它妇科疾病。卫生棉条的最长负荷时间是8小时,所以睡前务必更换新棉条。

  5.做爱后不及时“排空”

  做爱之后最好养成排尿的习惯,这样可以降低感染泌尿
系统疾病的机率。而且,带着饱满的膀胱入睡也不利于美容,第二天早晨睡醒后很可能成了个肿眼泡。

  6.锻炼模式一成不变

  如果多年不改变锻炼模式,很容易造成经常锻炼的那部分肌肉劳损,而没有运动到的肌肉一直被忽视也很可能使身体不成比例的发展。

  7.呼吸太浅

  人们平时的呼吸总是太浅。这样血管里所含的氧气水平就低于二氧化碳水平,人因此就会感到疲惫。所以应该每天多做几次深呼吸。

  8.长期用冷水刷牙

  资料表明:人的牙齿最适应35~36.5摄氏度的温度,如果经常用冷水刺激牙齿将导致牙龈出血、牙髓痉挛或其它牙病的发生。牙齿的寿命平均比人的寿命短10年以上,根源就在“凉水刷牙”的习惯上。

  9.忽视常规妇科检查

  最新医学报道发现:近5年,及早发现的
宫颈癌死亡率降低了70%。妇科癌症初期症状很容易被忽视,所以定期妇科分泌物检查很重要。医生建议所有18岁以上的女性,特别是已有性经验的女性,每年至少要进行一次妇科(医疗健康网 http://www.jkFAQ.cn )常规检查。

  10.对“高蛋白减肥法”的误解

  一种比较流行的减肥观念认为: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混合后会在体内滞留较长时间。如果只摄取一种,就会减少在体内滞留和被吸收的时间,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碳水化合物是身体能量的主要来源,如果缺乏会导致疲劳和脱水,提供丰富维生素和纤维的蔬菜和水果也不可或缺。无论用什么方法减肥,都必须保证每天摄入的谷物、蔬菜和水果占到总摄入量的55%以上。

  11.身体总处于缺水状态

  身体轻微缺水会导致疲劳,因为缺水时血流量减低,而这时心脏不得不增加跳动的次数和力度以确保有充足的供血量。所以,不要等到口渴的时候才喝水。

  12.“从一而终”的床垫

  每个季度要清理一次床垫,每年至少要有一次把床垫晾晒2小时。床垫脏了,要用肥皂和清水洗涤,不要用汽油或清洁剂。而且每使用半年后要将床垫的前后位置调换一下。

  13.香水造成的美丽伤害

  香水中的檀香油、麝香和柠檬香及酒精等化学成分,在阳光照射下可能分解出有害物质,使皮肤灼痛、出疹甚至发炎。所以在喷香水时尽量避免直接喷在皮肤上太多,喷在衣服上也同样可以香气袭人。

  14.乌烟瘴气的晨练

  如果你每天在交通拥堵的马路上晨跑,还不如在室内多睡一会儿。研究证明,长期吸入汽车废气,会使肺活量降低20%,还可能导致哮喘、肺气肿。

  15.不稳定的体重

  体内水分的变化使体重在一天中有1~3公斤的增减幅度。所以每天固定在早晨刚起床后尚未进食时测出的体重是比较准确的。

  16.旧情难舍
运动鞋

  胫骨痛和跟腱劳损只是老运动鞋可能造成的损伤之一,一双跑步鞋的服役极限是500公里,而体操鞋6个月就该退休了,因为它们已经失去了原先的保护能力。

  17.忽视早餐

  科学的进食原则应该是:早餐要吃得像个国王,午餐要吃得像个王子,晚餐要吃得像个乞丐。所以早餐不仅要吃,还要吃得丰盛。

  18.习惯翘二郎腿

  根据调查发现:长期翘二郎腿容易引起弯腰驼背,造成腰椎与胸椎压力分布不均,长此以往,势必压迫脊椎神经,而且翘二郎腿还会妨碍腿部
血液循环,造成腿部静脉曲张。所以,还是赶紧把二郎腿放下来吧!

  19.运动过量

  每天抽出5分钟锻炼也比一个月或几个月疯狂运动一次好。想拥有完美的体形 ,关键不在于你一共运动了多少,贵在坚持。

  20.牛排味道与加热杀菌

  制作牛肉饼的细牛肉末最容易隐藏沙门氏菌和大肠杆菌,而消灭这些细菌要达到160摄氏度的温度。因此食用这类食品最好加热到
安全的温度再放心食用。

  21.不知道胆固醇水平

  “高血脂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即使你平时有运动的习惯,也很注意饮食,还是有可能患上高血脂。因为体内的胆固醇只有20%来自饮食,另外遗传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22.直接试用柜台的化妆品

  化妆品柜台的唇膏已被上百人试过,如果在试用时不注意,就很可能染上疾病。无论是口红、眼影、睫毛膏等等,因此还是(医疗健康网
http://www.jkFAQ.cn )在手背和手腕上试用比较安全

  23.不了解叶酸

  叶酸是维生素的一种,对胎儿神经管形成至关重要。育龄女性在决定要宝宝之前就应补充适量的叶酸,最好每天补充400毫克,怀孕期间的妇女则要增加到600毫克,哺乳期妇女每天500毫克。蔬菜、豆类、橙汁和坚果中都富含丰富的天然叶酸。

 24.不知道如何与医生交谈

  懂得如何与医生交谈能更快让他了解你的病情。比如你经常头痛,除了记下是从何时开始、每次持续多久等
症状外,还应尽量记录最近的体温变化、生理周期是否正常等。你提供的信息越多,越有利于医生诊断你的病情。

  25.很久不曾开怀大笑

  大笑是减缓压力最自然、最有效的方式。科学家发现人体每天都生成3000多个癌细胞和50亿个能及时消灭癌细胞的“杀伤者细胞”。刚刚大笑完的人体内杀伤者细胞会明显增加,可谓是“笑”益显著。

  26.冷漠的办公室气氛

  与其花费时间去贬低对方,不如冷静下来把关系理顺。一个和谐的工作气氛不但让你心里感觉舒服,对工作效率也会有所促进。

  27.不给自己“情绪化”的机会

  从心理健康的角度来看,长期积压怒气会影响身心健康,怒气长时间得不到排解就可能变成忧郁情绪。一个懂得如何发脾气、正确发泄自己不满的女性才是一个心理成熟、健康的女性。喜怒哀乐本是人之常情,没有理由强迫自己控制情绪而忽视甚至是否定自己的感受,关键在于找准渠道。
上一篇:预防妇科疾病要有“八项注意”
下一篇:预防癌症31条简单守则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