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通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畅谈青年教师成才发展之道

发布时间: 2009-06-02 22:43:16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了解青年教师在生活、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了听取青年教师在工作、生活中的感受和建议,关注青年教师的发展,促进青年教师更好地发挥生力军的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才成长,更好地为青年教师成长创造良好条件,62日下午,计通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傅明、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峰、副院长彭玉楼等院党政领导和全院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彭玉楼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副院长彭玉楼指出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意义。接着,青年教师畅所欲言,就生活、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其中,大家普遍反映的问题有两个方面。一是职称的压力,二是科研压力。大家主要就这两个问题与院领导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就解决方法达成一致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做好工作:第一,进行教学改革,从学院层面保障课程设置、教学任务分配的合理化和规范化;第二,加强青年教师和资深教师的交流,并鼓励青年教师寻找机会与学术权威进行交流;第三,学院定期举行学术研讨会,促进学术交流;第四,将教学和科研有机结合,实现教学相长;第五,青年教师自身要勤奋努力,积极上进。

然后,李峰副院长对青年教师扩展学术视野提出了期望和建议:一是学院将为青年教师创造更好的成长平台。青年教师是计算机学科可持续发展的希望,也是计算机学科未来竞争力的核心,学院将尽一切力量在青年教师外出学习深造、科研和教学水平提高等方面尽可能的提供机会和方便,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二是希望青年教师要树立敢为人先的意识。主动通过各种学术会议、项目申请、合作等机会,累积学术人脉,建立学术生态圈。年轻教师要有展示自己、提升名气的意识,在平时的科研、教学工作中要注重训练自身的组织协调能力,并逐步成长为项目和团队重要参与者;三是希望青年教师要更加刻苦和踏实。科研上要抵制浮躁情绪,多吃苦,潜下心来认认真真做学术,争取每年能够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1篇高水平的文章;教学上,在狠下苦功,苦练内功的同时,要多搞一下教学研究,在国内教学圈内多交流;四是希望青年教师要积极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积极参与学院的发展建设,为学院多提一些好的建议。学院需要有思想、有能力的人。

最后,院党委书记傅明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这次座谈会开的很好,通过座谈会,学院可以更加深入了解青年教师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青年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一定会认真考虑。并对青年教师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他们具有强烈的发展欲望,是学院的未来与希望,学院也必须依靠青年教师,青年教师任重道远。傅书记还对青年教师提了五方面的要求: 一是青年教师要具有强烈的责任感与归宿感,要勇于面临发展过程中的各种压力,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内修素质,外树形象;二是要求大家加强师德建设,树立奉献敬业精神;三是要树立大局意识,要以学院的发展为重;四是要求大家勇于创新,奋发进取;五是要踏实走好每一步,尽心尽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青年教师是学院教师队伍的生力军,他们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学院的未来。本次座谈会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进一步了解了学院青年教师在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增强了青年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进取心,使他们明确了自己前进的方向,有利于青年教师个人的成才发展,也有利于促进我院的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质量水平提升。座谈会始终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出席座谈会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座谈会让他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也深感压力和使命,对于他们今后更好、更快的成长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这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使青年教师们了解了学院的工作设想,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及追求的目标,使大家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担子有多重,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所在,看清了努力的方向,领会了学院的发展意图,认清了继承与发扬、开拓与进取的重要所在。同时,广大青年教师对自己的成长环境要求、教学发展需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对学院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将对学院领导调整下一步工作规划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上一篇:计通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计通学院召开教工支部书记会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