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通学院认真作好了第二阶段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09-07-08 23:40:27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院全面开展了第二阶段活动,按照分析检查阶段工作计划,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分析检查报告,组织了党员群众评议,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第三阶段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开拓发展思路,查找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形成分析报告

第一阶段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使全院教职工增强了发展意识,树立了发展信心,看到了与科学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和不足。为此我们在第二阶段开始后,继续开拓发展思路,寻求发展举措,完善发展机制,为认真梳理查找本学院在落实科学发展观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辟了思想认识通道。领导班子三次召开专题会议,在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畅所欲言,深层次地分析了学院目前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通过民主生活会和专题会议,广泛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继续充实和完善了分析检查报告和制定整改落实方案。

二、积极开展评议,广泛征求意见,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措施

民主生活会后,领导班子再次开会专题研究分析报告,院党委书记傅明亲自对分析报告进行了整理修改,并将分析报告和评议表发给院属各单位主任和支部书记等进行评议,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通过评议更加充实、完善了分析报告。

630,学院召开了党政例会,会上,大家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整改方案,整改方案主要归纳为四个方面:一是如何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二是如何提高学院总体科研水平,提高科研进校经费;三是如何进一步改善教职工的福利待遇,增强凝聚力;四是如何加强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提升学生就业时的竞争力。针对存在的四个主要方面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方案做到了“四明确一承诺”:明确了整改落实项目,明确了具体目标、方式方法和时限要求;明确了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明确了分管领导、相关部门的责任。承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目标任务。整改落实方案制定后,在党政扩大会议上进行了公布,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三、认真做好整改,布置暑假工作,认真抓好学习,确保活动效果

方案制定以后,关键在于抓好落实,注重实效,避免走过场,学院领导班子在制定方案的时候,就坚持“立足现实量力而行,坚持实事求是,坚决避免形式主义,扎扎实实做几件实事”。

76上午,学院召开了党政例会,院党委书记傅明同志传达学习了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整改落实阶段以及暑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并亲自制定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暑假工作安排进程表,对暑假期间的学习实践活动做出了周密安排,明确了学习要求和学习时间、内容、方式等。

77,下午,召开了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会上,傅明书记布置了暑假期间各党支部组织学习的工作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上一篇:计通学院组织暑假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民主评议表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