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4 09:32:52 浏览量:

 

 

 

1013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部分教师赴浏阳,参观胡耀邦故居、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及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胡耀邦同志纪念馆。胡耀邦同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领导人之一,曾任中共中央主席和中共中央总书记。他14岁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8岁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其革命生涯长达60年。是革命的一生,光辉的一生。所有人员随讲解员认真参观了“革命队伍中的红小鬼”、“人民军队杰出的政治工作者”、“主政川北”“激荡青春”“锐意求真”“公仆情怀”“风范长存”等展览,对胡耀邦同志长达60年的革命生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受感动与教育。特别为其哥哥一直务农,未沾一点光而震撼,甘为书记在谈感想时说:作为国家元首最直系的亲属,未沾其一点光,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德,做到了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真正是心在人民。

在参观完耀邦同志故居后,全体党员来到胡耀邦同志塑像前,在院党委书记甘为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党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进行参观。对发生在192799日湘赣边界的秋收起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秋收起义打出了人民军队第一面军旗,建设了一支由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文家市会师转兵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革命道路,点燃了中国革命胜利的希望之火,可谓中国革命的光辉起点。

这次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严密,主题突出。在赴浏阳途中,还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抢答赛,所有人员均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使党员、教师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需要一代人一代人的接续奋斗。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我们要珍惜好现在的美好生活。学习耀邦同志两袖清风,一心为民的高尚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罗干龙  /郑国义  /甘为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