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生活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生活常识 > 正文

每天最多一瓶啤酒

发布时间: 2013-06-12 10:08:26 浏览量:

俗话说,“无酒不成席”,“感情深,一口闷”。如今喝酒已经成为一种社交手段。然而过量饮酒是高血压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据统计,我国男女饮酒率分别为84.1%和29.3%,其中16.1%的男性和2.5%的女性每日饮酒。过度饮酒已演变成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

  研究显示,男性如果每天酒精摄入量大于20克,随着饮酒量增加,收缩压和舒张压均会升高。如果每天饮酒量超过100克(相当于白酒4两),发生高血压的危险会增加3―4倍。有人估计,每5个高血压病人就有一个是酒害的。

  研究表明:经常饮酒者在饮酒期间,交感神经系统兴奋性会增加,心率加快,血压升高,并加重心脏负担;长期大量饮酒可以引起促肾上腺皮质激素水平升高,从而引起水盐潴留,血容量增多,也导致血压升高。

  因此,应当大力宣传节制饮酒,指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对没有饮酒习惯的高血压患者不鼓励饮酒;对有饮酒习惯的高血压患者,不刻意强调戒酒,建议适度、有规律地少量饮酒。具体为,男性饮酒量应控制在每天不超过2杯,女性和轻度肥胖者每天不超过1杯。在这里,1杯酒的量相当于啤酒250毫升,酒精度12的葡萄酒125毫升或酒精度50的烈性酒40毫升

上一篇:慢性肾炎“三疗法”
下一篇:啤酒加海鲜诱发结石?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