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助学中心

School-enterprise cooperation

本部助学中心介绍


本部助学中心是学院对下属各教学部的管理部门,主管思文、新思维、实力、长瑞、高新和新程六个教学部的教学管理、师资队伍、招生就业等,同时也是各教学部与学院各部门对接工作的办公服务窗口,为教学部对接学院党政办、函授部、自考部、后勤保卫部、学籍学位部、财务部等办公服务。本部助学中心以教书育人为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的教学运行管理,建设良好的育人环境,培养具有一定劳动技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思文教学部有十九年办学历史,是长沙市著名的软件人才培养基地和软件人才外包服务基地,教学部开设软件工程、视觉传达技术、电子商务三个学习方向,通过技能培训,主要为企业培养软件开发、大数据、人工智能、建筑装饰设计、数字创意设计、UI/UE/UX、电子商务等方面的专技人才。目前在校学生1200余人,近三年已向企业输送人才1400余人。

新思维教学部具有二十二年办学历史,教学部开设土木工程、会计学、工商企业管理、汽车运用工程四个专业,建立了土木、汽车、会计、金融等专业的校外实训基地,与众多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长期固定人才供需单位达160余家,不断培养综合素质高、专业技能突出的社会实用型人才。目前在校学生1200余人,近三年向企业输送人才1000余人。

实力教学部具有十七年办学历史,是北大青鸟长沙实力学校“技能+学历”人才培养模式的教学点,引入北大青鸟国际IT精英培养体系,立足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发展,有针对性地培养互联网软件开发、网络技术和网络营销人才。目前在校学生360余人,近三年已向企业输送人才1500人。

长瑞教学部从事IT教育已有19年,设有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软件开发、网络与新媒体、人力资源管理热门专业。秉承“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办学理念,以就业为导向,充分激发每位学生的创造力、学习力。全力打造精理论、擅应用、能创新的新生代IT队伍,充分发挥教育新动能,帮助有志青年在此成长、成才、圆梦!

高新教学部从事职业教育二十余年,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及课程培养体系,以校企合作专业共建为核心,开设工程管理、网络营销与管理、新能源汽车技术三个专业九个职业技能就业方向,服务于市政工程、道路桥梁工程、工程造价咨询、新媒体运营、新能源汽车等企业。采取校企合作订单培养、专技融合共建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毕业即就业、上岗有作为”的现代技术管理、专业技能人才。

新程教学部拥有二十年职业教育办学历史,是湖南省首批省级产教融合型企业和工信部人工智能师资培养基地,教学部开设智能运维、信息安全、智能营销、物联网技术四个学习方向八个职业领域的数字经济产业高薪就业专业,并将企业真实项目融入课堂,让学生在实操中掌握知识提升能力,积累实际工作经验,也为广大求学者提供职业发展的优质学习平台。

本部助学中心通过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第一"的教学管理理念,强化全体员工的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主动、耐心、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在确保教学秩序稳定的基础上,逐步推进院、部两级教学管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