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湖南省首届高校建筑学专业七校联合毕业设计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9日 来源: 作者:

6月15日,湖南省首届普通高校建筑学专业七校联合毕业设计展暨建筑学专业论坛教育论坛,在中南大学铁道学院世纪楼国际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南华大学与湖南城市学院七所高校的同学进行了联合毕业设计答辩。

 

 

本次联合毕业设计为“靖港古镇民俗文化中心建筑设计”,联合毕业设计答辩邀请了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机国际工程设计院、长沙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及总建筑师以及参加联合毕设的七所高校的建筑学专业学院院长担任答辩评委。我校建筑学院学生在毕业设计中表现出尊重文脉融入环境的设计意识及严谨的制图和表达能力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和赞赏。吕清同学的“靖港古镇文化中心设计——游-观-思——古镇意向探寻”(指导老师:许建和)获得一等奖,郑蓓莉同学的“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民俗文化馆” (指导老师:胡颖荭、黄筱蔚)获得二等奖,吴云涛同学的“ 靖港古镇文化中心设计——客厅——文化综合体与古镇的有机共生” (指导老师:许建和)获得三等奖。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基于地域特色的建筑学专业开放式实践教学”,不仅促进了省内各高校建筑学专业之间的交流,同时也为探索提高建筑学专业毕业设计质量做出了可贵的尝试。论坛最后宣布下一届湖南省普通高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的主办方为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