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与老人,与山的故事”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作者:

以信念凿生命之渠,以理想建扶贫之路。5月30日晚,在王轶老师的主持下,我院06级建筑学专业校友兼中天金融团结村精准扶贫项目总经理谭丹以“乡村振兴,与老人,与山的故事——从贫困村到网红村的蜕变”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在引领同学们切实了解乡村发展现状的同时,也引导他们不断探究如何运用所识所学做到真正的乡村精准扶贫。副院长熊鹰、副院长欧阳国辉、团委老师王宇霖参加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的开始,谭丹女士以“感动中国”黄大发老人三十六年初心不变为村民凿出“生命渠”的故事为索引,向同学们讲述了该项目的启动背景与渊源。随后,她通过“启智、援心、扶志”的精准扶贫策略,详尽的向同学们分享了保证儿童教育、培养村民健康安全意识,以及通过品牌的力量创建渠道、确保市场,让老百姓作为生产主体的同时将产品打造为商品,从根本上做到保障乡村持续发展等一系列企业精准扶贫措施。在最后讨论环节,谭女士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作答,大家在此分享交流中收益匪浅。


(王轶老师正在主持分享会)


扶贫、脱贫、致富、振兴,应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期盼。相信在乡村精准扶贫的道路上,建筑学子将用自己所学,深入乡村,实现每一个贫困村在产业、人居环境、社会保障等各方面真正的脱贫振兴!





通讯员:陈茜露

2019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