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2019级新生举行国庆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8日 来源: 作者:

    9月27日,国庆将至,建筑学院2019级新生即将迎来入校以来的第一个假期。按照学校有关要求,为有效避免学生在假期和以后学习生活中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新生辅导员郭恒老师,召集全体大一新生在16教学楼313教室开展安全教育。

    晚上7点,同学们都陆续到达313教室,安全教育随即展开。郭恒老师就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校园网贷、防意外伤亡及非法侵害和防食物中毒六个方面对同学开展安全教育。其中,特别提到网络电信诈骗方式、校园网贷诈骗手段和女性防侵害等。明确指出,很多新生在大学以前都没有离开过父母,独立生活能力相对较差,在面对网络诈骗时往往不知所措,容易落入陷阱;也有很多同学刚进入大学,容易被外界的种种诱惑所吸引,不满足于父母所提供的生活费,往往被所谓的“零息网贷”所诱惑;很多女同学比较缺乏安全意识,不懂得保护自己……相关新闻每年都有,其中大一新生发生类似问题的比例最大。

    相信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会大大增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懂得保护自己!

 

 

 

 

 

通讯员:侯沁心

2019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