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30日 来源: 作者:

各位同学:

为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杜绝安全隐患,有效保障师生财产安全,确保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维护校园良好的内部治安环境。请各位同学做好以下事项:

一、提高防火意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了解着火时逃跑、自救的处理方法;禁止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电磁炉、电热毯等高负荷用电设备和易造成短路的用电设备,一经发现,没收违规电器设备,并严肃处理。

二、提高防盗意识。注意睡前反锁门,检查门窗是否均关好。在睡觉或离开寝室前,将电脑等贵重物品妥善保管,短暂离开宿舍时也要及时锁门(带好钥匙);在食堂、体育馆等公共场所不随意放置自己的包、手机,勿用书包等抢占座位,提高警惕,文明礼让;不在宿舍接受各类推销,不要随便接待陌生人,如遇到特殊情况及时和宿舍管理员或保卫办联系。

三、提高防诈骗意识。对于求职钓鱼、网购刷微信好评、送游戏装备等不明链接,请勿随意点击,链接极可能导致中毒,导致个人信息外泄;对于信息诈骗、校园借贷、涉及电话、短信、留言等冒充亲朋好友借钱的消息,务必提高警惕,再三确认对方身份信息,切勿盲目汇钱;同时,对信息、链接有疑问,可咨询同学、老师或拨打报警电话。

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夜间安全防范和外出安全,最好结伴而行,同学之间相互沟通、相互帮助。

五、金盆岭保卫处:82309110。

 

 

建筑学院    

2017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