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建筑系开展学习讨论《课程思政教育改革》教研室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0日 来源: 作者: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由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共同构建的统一体,作为这个统一体的重要力量,高等院校人才的思想政治教育就必须引导学生自觉地弘扬中国精神,自觉地投入到中国梦的实践建设中,这样,高等院校才真正做到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源源不断地提供人才支撑和人才保障。

2019年57日下午,建筑系教师在系主任何川副教授的组织下,在建筑系办进行了《课程思政教育改革》的讨论。

讨论中,各位老师积极发言,畅谈了思政教育进专业课堂的教育改革,大家一致认为:随着全社会对建筑与规划各个方面问题的日渐重视,高等院校建筑学专业的课程,按照新时期的要求,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课程进行有机结合,在专业课程中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弘扬中国精神,将教授学生知识与引导学生思想价值相结合,全面培养建筑学专业人才的理想信念、政治信仰以及社会责任,全面提升建筑学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以此才能为满足新时期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对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从专业课程教学内容和专业课程教学手段两方面,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丰富和发展新时期下建筑学专业课程教学,全面提升专业素质培养和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的契合,从而彰显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教育的优越性和高等院校人才培养的进步性。

 

 

 

 

 

                                                                                            建筑系

                                                                                          2019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