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活动预告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系列学术活动预告

分享到:
2022年12月02日 10:53 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硼氢化物再生与制储氢一体化探索

报告人姓名:陈康

报告人所在单位: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讲师/博士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8日14:00-15:00

报告地点:新能源大楼2栋504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陈康,男,湖北荆州监利人。2022年6月博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博连读期间师从欧阳柳章教授(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轻质金属及高容量配位氢化物的制/储氢与再生、基于金属氢化物的碳酸盐甲烷化等。目前已在Green Chem.、J. Magnes. Alloy、Renew. Energ.和ChemSusChem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共计10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项。




报告承办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新型能源材料与器件的优化设计

报告人姓名:甘浪

报告人所在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讲师/博士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8日15:10-16:10

报告地点:新能源大楼2栋504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甘浪,男,1991年出生于湖南汨罗。2019年5月毕业于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于同年7月份进入深圳大学微纳光电子学研究院从事博士后工作。2022年1月进入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任职。主要研究方向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空气电池、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和电解水制氢,并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SCI学术论文9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




报告承办单位: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纳米颗粒强化铝合金组织与性能的调控

报告人姓名:蒋大鹏

报告人所在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8日16:20-15:20

报告地点:能源大楼2栋504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蒋大鹏,2021年获得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加工工程博士学位,2022年进入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工作。主要从事电子封装材料和高强韧铝合金的研究工作,发表SCI论文5篇。

“双碳”背景下轻量化是实现汽车高性能、低排放、低能耗的重要途径。采用铝合金代替钢以及铸铁结构件具有明显的减重效果。纳米颗粒添加到发动机缸盖用铝合金中,通过调控铝合金的微观组织,从而获得高性能的铝合金。


上一条:张清和: 极区电离层-磁层耦合及其空间天气效应研究进展 下一条: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系列学术活动预告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