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中心召开工作研讨会
2018年04月23日 点击:[]

418下午,离退休中心在老年大学教室召开了机构调整后的第一次工作研讨会。会议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刘朝辉主持,中心领导周旭明、徐亮、杨启松及所有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综合办、党务办、活动管理办、离休工作办、退休工作办及侯黄工作办等六位科室负责人先后发言,他们从各自的工作职责和服务对象的实际特点,深入探讨,发现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和工作措施。

徐亮从三个方面谈到了《做好转型期离退休工作的几点思考》,他说,要创新离退休工作制度和机制,充分认识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性,大家必须爱岗、敬业,搞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要加强离退休干部的教育引导工作;要积极搭建平台,搞好正能量活动的开展。他表示要根据实际情况对离休干部进行分类管理,并及时做好慰问工作;要利用老年大学、各类社团为平台,积极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活动管理工作;要利用老科协积极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发挥余热,为社会作贡献。

杨启松仔细分析了离退休中心机构调整后各科室之间的工作关系和磨合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和问题,他要求一要分工合作,分内的事情要做实,分外的工作要互补;二要精细准确,服务对象的个人、家庭信息和各种相关数据要掌握精准。

周旭明在研讨会的发言中,着重强调,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的答案就在中办发20163号文中,并对文件的重要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他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指出,我们既是服务者也是管理者,作为服务者要周到细致,作为管理者要坚守底线。他要求大家,加强学习,做一个懂政策的人。务实工作,做一个熟业务的人。开拓创新,做一个会工作的人。严守纪律,做一个有规矩的人。

最后,刘朝辉对本次研讨会作了全面总结,他说,现在离退休人员队伍越来越庞大,对于我们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大家必须团结协作,相互激励,积极营造“乐于奉献、阳光心态”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领导干部和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用心工作,改进工作方法。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政编码:410076
电话号码:0731-85203142
Copyright 2019-2023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