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二十五自助服务小组金秋时节走访慰问老同志
2019年09月24日 点击:[]

九月二十日,金秋送爽风和日丽。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第二十五自助服务小组组长马向新、喻荷兰在小组联系人成学杰陪同下,走访慰问孤寡、高龄、失能老人的计划成行。

一行人带着虔诚和敬意走访了各家,将国家政策,学校发展等情况向老同志做了汇报;带去了慰问品及组织的关怀,发放了离退人员服务手册;详细了解他(她)的身体情况和困难,做到心中有数,并留下了我们的手机号码,方便日后联系。

老人们虽然身体欠佳,行动不便,但精神状态尚好。95岁高龄的钱荣晖和88岁的文森老人都住四楼,家里整洁干净,老人脸色红润,头脑还算清晰,见到我们很高兴,连声感谢组织的关心。家住东二环省高高院86岁的李喜云老人喜笑颜开,早早地到大门迎接,说前天接电话后就兴奋不已。老人家不断打听、了解往日同事的情况。 大家聊得非常开心。

89岁吴壁老人身体不太好,拄着助步车,现在就穿薄棉裤了。她儿子是残障,幸有孝女贴心照顾已三十年,尽管生活艰难不如意,但老人家面色从容,不露怨意,对学校和离退中心的关怀连声称谢,使人感动泪奔。

身体状况不太好的还有88岁的张汉武老人,因精神抑郁拒绝探访,使人感到心疼与无奈。我们深感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希望更多的人关注老年人,将爱心传递,代代相传。

 再次感谢离退中心成老师开车提供便利,使我们筹备多时的计划得以顺利成行。

(文、图/马向新 审/周旭明)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政编码:410076
电话号码:0731-85203142
Copyright 2019-2023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