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隆重举行“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2019年09月26日 点击:[]

 

 

924日,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在金盆岭5教大礼堂隆重举行“‘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学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10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共同观看了演出。

付宏渊书记在致辞中说,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共话祖国发展新篇,共承敬老传统美德。

他的致辞,首先回顾了建国70周年的光辉历程。他说,伟大的祖国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开创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成了朝气蓬勃的现代化强国。

他指出,对于长理人来说,64年办学历程,也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一是不断创新办学理念,二是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三是孕育了纯粹高尚的大学文化。长沙理工大学6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同时,深为在学校发展历程中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为长沙理工大学的发展壮大倾注的满腔热血而感佩。

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提出了“办优质本科、建一流学科、创百强大学”的发展目标。为实现我们的目标,全体长理人将倍加努力,不断进取。一是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学校的历史发展机遇,趁势而上。二是坚定不移地走跨越式发展之路。三是坚持走特色发展的办学之路。四是坚持在服务地方和行业中求发展。

他表示,在座的各位离退休老同志是长理人引以为豪的最宝贵财富,学校也将竭尽所能为全体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条件,让大家安享幸福快乐的每一天。

文艺汇演在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中拉开帷幕。第一部分“浴火重生新中国”由大合唱《保卫黄河》、《中国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独唱《重整河山待后生》、舞蹈《红军哥哥回来了》组成,体现了东方雄狮已然觉醒,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新中国的建立。

第二部分“如火如荼奠基业”,女声小组唱《我的祖国妈妈》、《我的祖国》、民乐合奏《金蛇狂舞》、《喜洋洋》、舞蹈《中国美》、拉丁舞蹈《无所畏惧》、太极莲花扇《红梅赞》等节目反映了全国人民建设新中国无所畏惧的高昂斗志和热火朝天的建设热情。

第三部分“改革开放创辉煌”,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安居乐业,历经改革开放,取得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京剧表演《中国脊梁》、女生独唱《美丽心情》、时装秀《中国画中国美》、男生小组唱《蒙古人》等精彩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一个节目舞蹈《五十六个民族》描绘出了一幅祝福祖国,喜迎国庆,九州欢腾的生动画卷,文艺汇演在各民族大团结的热烈气氛中落下帷幕。

(文/周宇佳 图/陈竹 审/周旭明)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政编码:410076
电话号码:0731-85203142
Copyright 2019-2023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