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年大学 > 正文
怎样自制葡萄酒
2017年03月31日 点击:[]

2011-12-02 09:20:47

____ 严慧

在葡萄上市的季节,买紫色葡萄,将葡萄去除青、烂粒及梗,然后洗干净控干水后,就可以捏葡萄了(记得优雅王子基努里维斯主演的电影《云中漫步》中,庄园中的人们为欢庆葡萄丰收,男女老少在一个大池子里用脚踩葡萄,快乐地起舞,可能这就是他们做葡萄酒的第一道工序吧。)------葡萄捏碎后按10斤葡萄2斤半冰糖,想喝甜点的酒,放3斤冰糖,这样一层葡萄一层冰糖放入已杀过菌的坛子中,(留出1/3的容量),坛口蒙纱布2层,25℃左右3—4日可自然发酵。每日上下翻搅3~4次,待皮渣下沉用虹吸法吸出上浮酒液于大瓶中再发酵30日,吸出澄清部分去掉沉淀, 即为天然原汁干红葡萄酒。“葡萄美酒夜光杯”,喝着自制的葡萄酒,少了古人征战沙场的悲壮,多了《云中漫步》的浪漫和优雅。

文档附件: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政编码:410076
电话号码:0731-85203142
Copyright 2019-2023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