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年大学 > 正文
创建排泄资源经济学
2017年03月31日 点击:[]

2012-12-20 15:09:37

欧阳培被聘为美国国际科学研究院院士

本报12月9日讯(记者 姚学文)今天,记者从长沙理工大学获悉,该校欧阳培教授日前被美国国际科学研究院聘为院士。

欧阳培教授上个世纪60年代毕业于北京航空学院(现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工程经济专业。从上世纪80年代末起,欧阳培一直致力于排泄(废弃物)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研究。1997年,他创建了排泄资源经济学,并出版研究专著《排泄资源经济学》。书中首次提出“地球上的一切废弃物都可以资源化”的理论,被经济理论界认为“填补了经济学的一个空白”。之后,欧阳培紧紧围绕废弃物资源化这个理论对循环经济、再生资源、城市生活垃圾、城镇污水处理等均有较深的研究和探讨。2002年,他还组建了湖南省循环经济研究会,一直担任该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2007年,欧阳培教授被国际科学研究院聘为终身教授。国际科学研究院于1999年5月1日在美国华盛顿成立,是美国科学促进会的直属主管单位,每3年换一届院长。

摘自二○一二年十二月十日《湖南日报》

文档附件: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政编码:410076
电话号码:0731-85203142
Copyright 2019-2023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