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发冷要多吃,发热要少吃”是真的吗?
2017年03月31日 点击:[]

2015-11-06 15:55:44

赏心

高手在民间,民间偏方往往可以流传数百年。“发冷要多吃,发热要少吃”的出现,可能是因为疾病通常可以被归为两类:低温怕冷(那些令您发冷的病)和高温发烧(那些令您讲胡话的病)。发冷时,给人体内的火炉多添点食物似乎合情合理,其实生命能量不同于力、热、电、光、原子能等,转化条件不同。同样,当疾病导致体温升高时,希望通过削减产生热量的“燃料”降温也是不可能的。

疾病都有各自不同的周期规律,有些民间偏方没有可支持的科学证据,但有些情理关爱,对身体的恢复是大有好处的。如果您因为感冒卧病在床,那么多吃点亲人端过来的美味佳肴也没有什么不好。至于发烧时没有食欲,少吃一点也正常。因此,身体生病不舒服,只要您有足够的流食摄入,多吃少吃并没有多大关系,请保持好平常心对待。

文档附件: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