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爷爷、奶奶们请多关注孙辈们好习惯的养成
2017年03月31日 点击:[]

2015-11-23 15:36:49

赏 心

中国有句古训:“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到泰国旅游随处可见一种荒谬的场景:一根小小的柱子,一截细细的链子,拴得住一头千斤重的大象。当地人告诉你:这是习惯。可见,习惯的力量是多么的大!

1978年,7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巴黎聚会。有人问其中一位:“你在哪所大学、什么实验室里学到了你认为最重要的东西呢?”。出人意料,获奖学者回答说:“是在幼儿园。” ;学会了“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们;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东西要放整齐,饭前要洗手,午饭后要休息;做了错事要表示歉意;学习要多思考,要善于仔细观察大自然。从根本上说,我一辈子所学到的全部东西就是这些。”全场掌声齐响,代表了与会科学家的一致看法。他们认为终生所学到的最主要的东西,就是从小家长和幼儿园老师给他们培养的良好习惯。为他们成为诺贝尔奖获得奠定了坚石的基础。

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认为:“教育就是习惯的培养。”面对当今独生子女的子女教育问题,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及各位长辈要多关注小孙子孙女的文明礼貌习惯,学习习惯,思维习惯,观察习惯、卫生习惯等等,不要让他(她)输在好习惯养成的起跑线上!

文档附件: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